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凝望鮮艷的五星紅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凝望鮮艷的五星紅旗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凝望鮮艷的五星紅旗》 

  站在國旗下,凝望着鮮艷的五星紅旗,我熱血沸騰,當地一面中國國旗升起時,人們歡呼雀躍,但又有多少人因這一刻拋頭顱灑熱血,人們現在的美好生活不就是他們用生命和青春換來的嗎?許多英雄哦的名字深深的印在我們心中,而又有對少英雄連名字都沒留下就倒在了血泊之中。 

  邱少雲,一位勇敢的戰士,1952年,敵人控制了391高地,那一天,天還沒有亮,他們悄悄的摸近391高低下面的山坳,潛伏在比較隱蔽的山溝里。前面60多米就是敵人的前沿陣地,他們不但可以看見鐵絲網和胸牆,還可以看見地堡和火力點,甚至連敵人說話都聽的見。敵人居高臨下很容易發現他們,他們趴在地上必須紋絲不動,咳嗽或蜷一下腿都會被敵人發覺,到了中午,敵人突然打起炮來,顯然,他們已經感覺到他們個前沿陣地不太安全了,但卻沒有膽量來搜,只好拿出他們的看家本領——“火力警戒” 

  排炮過後,敵人又用了燃燒彈。邱少雲他們潛伏的地方的荒草着火了,火苗子呼呼的蔓延,就在這時,連長聞到了一股濃濃的棉布燒焦的味道,扭頭一看,只見邱少雲已被一團火包住了整個身子。 

  這是候,他只要從火里跳出來,打幾個滾就可以把身上的火撲滅,但他沒有這樣做,他知道,如果他把火撲滅,就會被山頭的敵人發現,他們整個班,他們身後的整個潛伏部隊,都會受到巨大的損失這一次的作戰計劃就會全部落空,所以,他一直忍着疼痛,此時此刻他想到的不是他自己而是整個部隊。 

  對莫堅強的精神啊,誰也不會知道被大火活活燒死是需要承受多大的痛苦,他當時的心情肯定是複雜的,但在複雜的心情中,他想到的更多的還是人民的安危,土地的安危,國家的安危…… 

  像狼牙山五壯士,他們和邱少雲一樣為了人民的安危而失去了生命。 

  那是1941年秋天,日寇向我國晉察冀根據地大舉進犯,五位戰士利用險要的地形把敵人一次又一次的打下了山崖,當他們勝利完成任務后,便跳下了山崖,山中回蕩着他們的口號:“他到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 

  這就是中國人民的聲音,這聲音驚天動地,氣壯山河! 

  這也是為了新中國的成立而付出生命的英雄人物。 

  還有更對更多的感動,更多更多的故事,更多更多的英雄……我們現在的生活使他們犧牲生命所換來的,我們不能辜負他們,我們要共同努力,建設更美好的生活來回報他們給我們創造的和平吧!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您正在瀏覽: 凝望鮮艷的五星紅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凝望鮮艷的五星紅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