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幫助了那位老奶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幫助了那位老奶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天早上我要去找同學玩,那個同學住在南京西站,因為我是第二批上的車,所以車上還有一個座位,巧的是,正好剩下一個座位了!我喜滋滋的坐了下去。我坐下來後過了一站,人多起來了。又過了一站,人快要站滿了。 

  當我斜着頭再看外面風景的時候,車裡響起了“老人卡”的聲音,緊接着又想起了“請給老弱病殘孕及帶小孩的乘客讓個座~~”我抬頭望去,是一位老奶奶,她滿頭銀絲,一看就知道年紀已經很大了。她上身穿着綠色毛衣,下身穿着棕色褲子。這時車裡又響起了“請給老弱病殘孕及帶小孩的乘客讓個座~~~~”我心想:要不要讓呢?要吧,她的年齡很大了,站着不方便。不讓吧,別人都沒讓啊,我為什麼要讓呢?讓吧,學校里的老師不都教你要尊老愛幼嗎?不讓吧,我早飯還沒吃呢,讓給她了,我怎麼辦呢?再說了,這裡離南京西站還有老長一段路呢!最終這樣的想法戰勝了理智。可我覺得心裡很不安,所以我努力不要去看那位老奶奶,因為每看一次我的愧疚多會多一點。這時,車子來了一個急剎車,老奶奶差一點點就摔倒了,我再也忍不住了,起來走過去拍了拍老奶奶的肩膀(因為她很矮),她回過頭來,滿臉疑惑的看着我,好像在問有什麼事,我說:“老奶奶你去坐吧!”老奶奶連忙說:“不用了,還是你坐吧。”我緊接著說:“我不累,你坐吧!”“謝謝了!”我看着老奶奶坐上了座位,心裡的大石頭終於沒有那麼深的愧疚了。 

  我就那麼一直站到了我下車,雖然我腿很酸,走路都不利索了,但是我很開心。我幫助了那位老奶奶,快樂留給了我自己!

您正在瀏覽: 我幫助了那位老奶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幫助了那位老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