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勇氣·希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勇氣·希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愛的地方,必然會有希望。兩年前的汶川,那片灑滿鮮血的土地上,留下了我們多少淚與辛酸? 

  永遠無法忘記北川中學門前那一排排冰冷的屍體,幾分鐘前還如花的笑臉,在地動山搖的瞬間,不復存在。蒼天,你怎能如此殘忍?在孩子正用手中的筆繪畫自己未來的宏圖時,你就忍心那麼殘忍的奪取他們稚嫩的生命嗎?那刻,你帶走的不僅是一條條生命,更是祖國的花朵,未來的希望!蒼白的蓋屍布下,是一張張讓人不忍注視的稚嫩臉龐,他們本該在寵愛中塗畫夢想,可一瞬間所有記憶支離破碎:坍塌的水泥板下,至親失去蹤影,昔日玩伴離開自己,失去生命顏色的孩子們永遠沉睡了…… 

  永遠無法忘記那災難面前拱起的脊背,災難中見證了人性的美,師魂,母愛,親情,怎是三言兩語所道得清?為了他人,他們用自己的生命換取了別人的生命,用自己的生命鑄造了一座永不朽的豐碑,在他們閉上眼睛時,已經造就了數個生命的美好。當笑聲被抖動的大地淹沒時,當歡樂被嘶啞的哭聲佔據時,那些來不及抗爭的英雄,只能用血肉之軀和迅疾流逝的生命為別人爭取最大的生存空間。 

  在特大災難面前,我們看到了中華名族的精神脊樑,災區人民用血肉之軀塑成了永恆的雕像,把人間真情發揮到了極致,也讓我們讀懂了什麼叫大災有大愛,什麼叫勇氣和尊嚴,什麼叫凝聚和挺立。團結、互助、關愛釋放出的暖意,無時無刻不使我們在感動中經受着精神的洗禮。 

  愛造就了臨危不懼與天災抗衡的勇氣,從而產生了希望。三位一體,眾志成城,大愛無疆! 

  指導老師:聶勛材

您正在瀏覽: 愛·勇氣·希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勇氣·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