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三月的雨,三月的風,三月的桃花分外紅;三月的節日特別多,難忘的日子一個接一個:三月五日學雷鋒,三月八日婦女節,三月十五日維權日,三月二十二是愛水節,三月二十九是消防安全教育日。在這充滿喜慶的三月里,我永遠也忘不了那個平凡而又罕見的上午。 

  那天,天下着狂風大雨,路上的水有10厘米的水,只要從那裡過去,整隻鞋子都會濕透,再加上暴風,使得雨打在臉上像刀割一樣痛。可媽媽卻一點也不顧,騎着摩托像大雨中奔去。幾乎沒有人出門,此時的大自然似乎要把整個人間毀滅。

  屋裡,我正在專心致志地寫着家庭作業。突然,我大叫起來:“媽媽,快幫我買數學練習冊,我急用!”媽媽聽罷,看了看外面惡劣的天氣,又看了看着急的我,一字一句地說:“好!媽媽這就去給寶寶買!”我高興得跳了起來。當時的我怎麼也沒有想到外面的天氣如此惡劣,媽媽是頂風為我買練習冊的。 

  幾個小時過去了,只聽幾聲門鈴聲,我猜肯定是媽媽回來了,便急忙去開門。眼前的一切讓我驚呆了,只見媽媽穿着雨衣,眉牙兒上還殘留着幾片雪花,凍紅的臉上露出了慈愛的笑意,“寶寶,我去了新華書店,把練習冊買了回來,不知道是不是你需要的那本。”媽媽頓了頓,又說:“唉,真對不起,我不小心把這兒的角弄濕了!”原來不知所措地我,終於明白了這一切。我努力地點點頭,用手輕輕地掃着媽媽眉上殘留的雪片,“媽——”我再也忍不住了,心裡的千言萬語都化作淚水從眼角滲了出來,但並沒有哭出聲,只是在媽媽的耳邊絮叨着:“我愛您,媽媽!”我咬着自己那苦澀的嘴唇,跑到了樓下,忽然感到此時的雪是那麼的柔,那麼的催人淚下。雪花飛舞,它們好像也被媽媽這種自我犧牲的精神所感動。媽媽呀媽媽,您為我奉獻了這麼多,最後又擁有了什麼?是富麗堂皇的房子,還是大把大把的金錢?那本練習冊至今還藏在我的書櫥里,它雖然普普通通,但蘊藏着母親的愛,每當看到它時,就會讓我想起媽媽冒雪為我買練習冊的情景。   我咬着自己那苦澀的嘴唇,跑到了樓下,忽然感到此時的雪是那麼的柔,那麼的催人淚下。雪花飛舞,它們好像也被媽媽這種自我犧牲的精神所感動。 

  我一生下來,上帝讓我們擁有了眼睛,體會到了光明;擁有了耳朵,聆聽到了美好的聲音;擁有了嘴巴,傾訴出了心中的愛;擁有了心靈,體會出了世間的冷暖。上帝也讓我們擁有了思維,但卻未告訴我們母愛是什麼/今天我體會到了,最偉大的母愛緣於天性,緣於自然,不夾一點私,不摻一點假,不需要任何理由,是一種純潔與神聖的愛,猶如直下的瀑布全心傾瀉,給予嬰兒乳汁,給予孩子激勵、安慰、呵護,用全身心乃至整個生命去投入。無論在你成功或失意時,始終陪伴着你,關注着你。一個眼神,一聲問候,一份愛護!那舔犢之情、疼愛之恩,足以抹去你心頭的悲哀與不安,讓你在痛苦中得到幸福,煩燥中得到安慰,孤獨中得到歡樂,失望中得到希望。展開歲月的長卷,拂去歷史的煙塵,感觸人間真情纏綿的母愛。一曲“世上只有媽媽好”唱幹了多少母親的淚,唱酸了多少孝子的心啊每當我哭時,媽媽就安慰我;每當我感到像一隻孤弱無助的小鳥時,媽媽就張開她那寬廣的臂膀,給我溫暖和愛的氣息。 

  今天是我最高興的一天,也是我一生都不會忘記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