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不覺,春天已經踏着輕快的腳步離開了,初夏了,重慶漸漸熱了起來,似乎多了一份煩躁,多了一份浮華,多了一份喧鬧。 

我依舊透過落地式的玻璃窗,以一種很童年的,身軀側着傾斜的方式仰望夜空,我看到的是一個明媚的夜空,沒有星星的點綴,或許是一份缺憾,但或許渲染了整個重慶的繁華。 

今天的夜晚會很安靜,父母不在。 

今天的夜晚會很喧鬧,因為窗外。 

我看見了月亮,是殘月吧,以一種蒼白而驕傲的姿勢挺立着,月光算不上皎潔,但至少如水般澄澈透亮,突然想起蘇軾的那首《記承天寺夜遊》,但是恐怕人們更喜歡的是“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吧。 

初夏是一種很純真的滋味,而夜則是一種深沉的祈禱。 

我一直很喜歡夜晚,尤其是靜謐的夜晚,初夏,我喜歡那份剛好而適中的熱度,就像剛剛的起程,一樣的充滿希望與活力,一樣的新鮮與憧憬。 

初夏之夜帶了一份羞澀,開始。 

重慶是我的故鄉,在我的眼裡,它日趨完美。但是我卻時常看不到星星,那些兒時的夢想於是就這樣在我青春的這個優雅的開始與我失之交臂,我不知道當我坐在青春的尾巴上時還是否會記得我的夢想與我的童年,還有,我的青春。 

日漸喧鬧吧,你看到了嗎?窗外的霓虹燈在光鮮地閃爍,無數的高樓在驕傲地聳立着,我不知道我是否還會記得陪伴我童年的窗外的那片青草地,如今已是水泥地,在冰冷的夜裡更顯孤傲。 

可我知道結局,我知道這是城市進步的標誌,因為沒有事物可以不變,人們總說物是人非是一種凄涼,那麼物非人是呢? 

我們在以一種聆聽地姿勢走過每一個季節,我們再也感覺不到耳邊吹過的風是快樂的還是痛苦的,春天已經過去了,我在一個學期的開頭和春天的萬物復蘇錯過,流年的光陰,美麗的腳印,凹下去的是我的記憶。 

現在我只能揮手道別,就像畢業時和同學的道別一樣,不斷地告戒自己永遠銘記那些再也看不到的,微笑着的堅強的臉龐,到後來才發現無能為力。 

每個人都只是彼此生命里的過客,就像初夏的夜是無數個四季與無數個白晝的小插曲。於是學會更好地珍惜。 

有人說,當你每天都重複做某一件事的時候,就會發現,時間流逝得很快。 

我想是的,當我站在輕軌的車廂里的時候,我看見無數縱橫交錯的房屋樓宇,蜿蜒盤旋的柏油馬路,我看着時間輕盈的笑臉,記錄在我們的生活里,寄生在我們的生命里。 

初夏之夜是是唯美的,但時間的流逝是真實的。 

我曾經去愛過世界,可當我讀了《神曲》才知道自己是多麼的渺小,原來,沒有絕對的事物,沒有絕對的時間,沒有絕對的愛。 

現在是初夏的夜晚,安詳,像熟睡的孩子,或許汽車的鳴笛真的是最好的搖籃曲。 

學會以勇敢的姿勢面對生活,學會以驕傲的姿勢面對人生,學會以頑強的姿勢面對時間。 

初夏之夜。 

請你告訴我,這是個多麼美好的夜晚。 

現在我所能吟頌的,也只是天堂篇部分的內容了: 

我看到了全宇宙的回散的書頁 

完全被收集在那光明的深處 

有仁愛裝訂成完整的一本書卷 

實物和偶然物 

以及其間的關係 

彷彿糅合和融化在一起 

使我所講的只是一個簡單的模樣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