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環境創造心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境創造心靈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兒子說:"今生進不了清華、北大求學,但到名校走一走,或許能吸上一點靈氣!" 

  兩口子京城游,第一時間闖入清華,從清華西門溜到南門。其他感覺沒什麼,對花園、草坪上的標語產生的感覺挺特別。 

  "距離產生美感"--在"綠園"中,百花爭妍,碩果透紅。 

  "您已有光明大道,何必另闢蹊徑"--在銀杏樹下的草坪,草長得綠,很綠! 

  在清華大學,不敢議論什麼,只好佇立在標語牌前凝思:開設第三課堂,發揮隱性課程的作用,培養美的情操、健康的人格,是教育者的任務之一。但我們看到很多的校園標語,不是禁止××、不準××、嚴禁××,就是違者重罰、罰沖廁×天、罰款×元…… 

  標語的宣傳是一種教育、感化的手段。營造優美、良好的環境氛圍,具莫大教育效應。用得不當,濫用泛用,效果未必如意,有時還產生副作用,甚至反作用。對兒童的教育還是以正面教育為好,良性感染為妙。 

  珠海市城南一所小學,約人寫標語美化校園,我頗感有趣,摘錄如下: 

  會議室標語:溝通從心開始;榮譽室標語:過去的過去了,讓我們向未來進取;運動場上標語:感謝您為我吶喊助威;音樂室標語:用美妙的音符,編出燦爛的人生樂章;心理諮詢室標語:關注身心健康,彌補EQ缺陷;物理實驗室標語:真知從懷疑開始;自然實驗室標語:我們都有一個富於想象力的大腦;閱覽室標語:讀書是您第一愛好嗎?沉思出智慧;計算機室標語:用鼠標激活人生的圖標;電教室標語:生逢其時,讓我們攜手進入e時代;生物園標語:愛生機萬物,使萬物生機;勞作室標語:勞作與智慧是取得成功的兩把鑰匙;舞蹈室標語:跟上時代的節奏,演繹未來的韻律;課室標語:我不算聰明,但我不笨;在知識的迷宮裡,多走幾圈必會更快找到出口……我不認為寫得很好,但總比"上課不準講話、嚴禁取摘!!"等標語更有意思,容易令人接受,誘發對行為產生理智自控與正確的引導。我們曾生活在強勁的政治口號加官樣文章的海洋中,心裡的感受又是另一種滋味。告別世界自然遺產的九寨溝時"只留下腳印,什麼也別帶走"的標語,又出現在腦子裡。 

  有一所學校,把歷年不變的校園鈴聲,編為音樂鈴聲。晨操奏銅管樂、上課響敲擊樂,課間休息放弦樂,放學播流行曲"一路平安"…… 

  我們期望在新世紀,校園文化更加豐富,五彩紛呈。

您正在瀏覽: 環境創造心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境創造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