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轟隆隆——”,一聲驚天動地的春雷響徹天空,喚醒了還沒有從冬眠中徹底醒來的大地。 

  這是今年的第一聲春雷!教室里立刻像炸開了鍋一樣,大家不知是出於害怕,還是由於興奮,紛紛驚叫起來。“轟——”,第二聲雷接踵而至,緊接着,“嘩——”,天空中猛然響起了打擊樂。雷神手執鼓槌,將手高高舉起,又重重落下,在巨大的牛皮鼓上使勁地、飛快地敲擊着,天空中滾動着“隆隆”的巨響。“咔——”,一道閃電劃破了天空,給雷神的獨奏增添了一些動人的色彩。“快關燈!”不知是誰喊了一聲,我急忙抬手摁下了開關。大家再沒心思寫作業了,也顧不得課堂紀律,紛紛站了起來,伸長了脖子瞪大了眼睛往窗外瞧,眼睛里閃着興奮的光。烏雲迅速聚攏在我們的頭頂,頃刻間,電閃雷鳴。不一會兒,我聽見樓下一個低年級的小男孩用驚喜的聲音喊道:“下冰雹啦!”我連忙推開窗戶仔細瞧,果然,天上灑下的是無數綠豆大小的冰豆豆,落到地上又彈起來。哇塞!此景真是少見!可惜,冰豆豆並沒持續多長時間,很快變成了傾盆大雨。“嘩——”,又像是天上擰開了無數個水龍頭,千萬條水柱衝擊而下,而且越來越密,瞬間已經密不見縫,連成一片。 

  眼前這場春雨,一點沒有“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那種溫柔呵護,而是夾着轟鳴的雷聲,顯得氣勢磅礴。我們正感嘆這突如其來的壯觀景象,忽然間,暴雨不翼而飛,天上的水龍頭好像被人齊刷刷地一下子關小了,只留下細長透明的雨絲。很快,濃墨般的烏雲便漸漸散去,繼而露出一碧如洗的天空。轉瞬間,這奇偉磅礴的“雷雨交響曲”就落下了帷幕。這真是驗證了那句俗語:“雷公先唱歌,有雨也不多”。若不是地上那一窪窪積水,真讓人懷疑這是一場夢。(指導老師 孫晉英)

您正在瀏覽: 春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