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朝陽與夕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朝陽與夕陽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早晨,我去學校。其實這時已不早了,太陽早出來了,沒有感覺到清新的空氣,也沒有霧,只有鳥兒在我頭上叫,沒有什麼特殊感覺。

  陽光,不曾射進窗,只在眼前。因此,大多數人對這陽光不聞不問。我班北窗下,有一棵樹。陽光總要射在這上面,我對它望着。周圍的人,多半在玩樂,我發現這沒有什麼風景可尋。我喜好對大街遠望,看着匆匆的行人,和車水馬龍的情景。但現在,我對此並不感興趣。我只能對遠處的樹望者,但也不算觀景。

  我想,或許那美景已過去。過去了的東西留下了什麼?我看看常青的迎春花,現在雖然已凋謝好久,但它的綠仍留着。操場的紅色過於敏感,而我,好綠。綠,是生命的顏色。綠色,與我們很近,人行道上,花壇上……我愛對這綠色痴想,蹲下來,撫摸這綠色。現在,我還是多看這朝陽中的綠色。

  太陽已升高了,我只看那迎春花,還有一絲趣味。我拿起花枝細看,枝根顯得較粗糙;而枝頭則顯得細嫩,手指一掐,裡頭的汁水都流了出來,嫩嫩的。花枝向下垂,在空中劃過一條弧線,加上背後的陽光忖托着,綠色的美就更明顯了。那青色的葉子,嫩嫩的汁水中,滑滑的。我放開花枝,在空中搖晃。輕輕得晃動,一擺一擺,在陽光前一晃一晃。

  隨着時間的推移,朝陽不曾見得了。沒有了陽光,這個損失,可就大了。課間,我曾去看綠。我走到操場上,樹成了主角。它每天看我們上課,看我們嬉戲,看我們做操。它不曾得到快樂,沒有人與它們做伴,只有糟蹋它們的人。現在,是它們孤獨的時候,但至少還能看我們打鬧。我走過去,看看那樹。沒有陽光,沒有雲,仔細觀摩它寒酸的身體:粗糙不平,枝頭交錯,很亂。牆外的梧桐樹不停地搖擺着枝頭,不住地搖擺。而我眼前的樹,矮小,干細。我看它只有綠了。

  時間是在走的,此時已到傍晚。紅紅的太陽在西邊天上。路上的行人都是匆匆忙忙。夕陽的陽光透過樹葉破碎地落在地上。天上的雲,變得這邊紅這邊白,鳥兒在樹上叫着,時間更顯得匆忙了。抬起頭,望着火紅的太陽與旁邊的紅雲,再看看綠葉,一天的疲勞也削去大半。

  我對這夕陽特別愛好,因為這一天,就要在這夕陽中過去了。我愛望這夕陽,回顧一天做的大小事。不然,這一天兒,又挨過去了。天天看這夕陽,看這紅雲,偶爾也有一些奇迹。一次在回家時望見一條白線,在空中。我並不知道此天文現象,我只能去欣賞,去遐想。我只是望着,我並不能用太多語言來描述,我只知道那白光似的東西在空中。它被夕陽忖托着,隨着夕陽的遠去,它也逐漸消失了。

  它還在空中,我要走了。它被樓房所遮住。夕陽也不例外。那頂上露出的一點太陽,發出的紅光,不是耀眼奪目,而是和藹的。隨着我的腳步,夕陽從屋后探出身子,與樓房的顏色鮮明對比。我的腳步與時間一樣匆匆,夕陽照着我,我要與它賽跑。幸好現在還有桂花飄香,在這個季節里,是最好不過了。它香得不濃不重,淡淡的,耐人尋味。它香得那樣典雅,雖不能登大雅之堂。但這兒沒有桂花樹。夕陽催我快行,對這桂花香,我只能幻想了。

  到家后,我再去尋夕陽,已尋不見了,天黑了下來。我喜好夕陽,是在於它的短暫。對於早上覺得沒有什麼特殊感覺甚是後悔。夕陽給我的遐想更讓我懷念它了。

您正在瀏覽: 朝陽與夕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朝陽與夕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