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與夕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夕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面對夕陽這是李商隱發出的感慨。”語文課上,聽着老師正興緻勃勃地為我們講解古詩,抬眼望望窗外,又見夕陽…… 

  也許是夕陽的餘暉染紅了朵朵的白雲,也許是夕陽的餘暉映襯出紅紅的臉頰。每當夕陽西下時周遭的一切都彷彿煥然一新,頓時間,浮想聯翩…… 

  偶然記起,在《山海經》中,為了使族人可以生存下去而拚命追趕夕陽的夸父。眼看着夕陽漸行漸遠,但卻始終堅持不懈。儘管無力挽回,但畢竟自己已努力嘗試過。那一次,夕陽在我的腦海中留下不可抹滅的印跡。 

  日益長大的我,不再單純地想象虛構的故事。入學后,老師便要求我們對夕陽進行段描寫,那時,便是我與夕陽的第一次“交鋒”,傍晚時分,搬起凳子坐在院中,看着夕陽如同沙漏般漸漸消失,內心無限感慨,一天即將結束,留給我的只有夕陽西下是的哀嘆。那如同鮮血般的殷紅彷彿在述說著一個古老的故事,就像生命即將結束時,對世界的千萬不舍。夕陽,漸漸褪去…… 

  人說,人對不同事物的認識會隨着年齡的增長而不斷增加。也許在還未經歷過之後就真的無法相信這句話的真實性吧! 

  當我漸漸地長大,物是人非,唯一不變的依舊是我對夕陽不舍的眷戀。在一次的考試失意后,一個人靜靜地來到山上,想望一望夕陽,似乎人生如同夕陽一般漸漸落入低谷。夕陽,是一天的結束,亦是我故事的結局。天,漸漸黑了。“媽媽,今天老師告訴我們一句話‘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一對母女從我身邊走過,女孩天真地說到。霎那間,若有所悟,是啊,夕陽西下,明天還會遠嗎?一個故事的結局亦是另一個故事的伊始。

  如今,再望望我所鍾愛的夕陽,不禁想起我與夕陽的故事,那也改變了我的人生觀。當我再次訴出“夕陽無限紅,只是近黃昏”時,便會想起那些青蔥的過往。

您正在瀏覽: 我與夕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夕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