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悲傷如流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傷如流水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初戀是一件小事兒,我卻為此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那時候,我們都還很小。因為一部《還珠格格》,我知道了小燕子和五阿哥戀愛了,紫薇和爾康相愛了。愛得轟轟烈烈。然而,那時候的我,從來沒有真正明白過,什麼是所謂的“愛情”。

  那時候,我們都還在上學,單純而快樂的一段時光。班裡總有一群無知的孩子們在課間打鬧:某某說他喜歡某某某!......誰誰誰是誰誰誰的女朋友。......對於這樣那樣的玩笑話,我們總會有點羞澀,有點期待,有點含苞待放的味道。

  那時候的班級氛圍,除了學習不怎麼樣,其他都很好。我不是一個內向的女孩,可是在這樣的環境中我還是有點懼怕,所以我選擇了好好學習。當然,這並不是說我的學習成績多麼好,只是我不敢和大家一起做出許多瘋狂地事情。畢竟,我們那時候才上初中一年級。

  每天上學放學,我基本上只和女生在一起。她們是我的死黨,豆子和小雅,形影不離。對了,他們會叫我“木子”,可能因為我的名字中隱隱約約有一個“木”存在的緣故吧。

  班裡的害群之馬不少,多了就不叫害群之馬了,可以說我們班就是“馬群”,我並不是暗諷我們班的同學不好,相反的,我很愛他們,就是因為大家對任何事情都太多強烈,所以我們的生活總是轟轟烈烈,當然這事之後的事情了,畢竟在開始我還是把自己和他們劃清了界限。

  豆子是個漂亮可愛的女孩,性格也很開朗,除了老師不怎麼喜歡她,班裡的同學都跟她非常好。我和小雅有幸沾到豆子的光,所以跟同學們的關係都還不錯。

  有個叫蟑螂的男生,留着斜分的劉海,遮住了一半的眉毛,眼睛不是很大,有點內雙,臉上偶爾還會有三兩顆的痘痘冒出來,這並不奇怪,那時候的我們基本上都有類似的特徵,畢竟是發育期嘛。他個子還算高,因為是體育出身,所以身體顯得非常結實。並不怎麼愛笑的他總是會擺出一副酷酷的樣子,這讓我很費解。雖然我不經常跟他說話,但是偶爾因為班級的事情必須要跟他對話時,他總是用最簡單的語言回答我,好像多一個字他就吃了很大的虧一樣,而且從來不會正眼看我。這一點點的細節讓我對這隻蟑螂非常沒有好感。記得那個時候我總是給豆子和小雅說:嗨,蟑螂那個人就像個農民工進城一樣,毫無趣味。當然,摯友對我這樣的評述也不會有任何的在意,因為我們和他基本上就沒有交集。

  每天的我們,就是在一起打鬧,八卦,放學一起走兩站路的距離,然後再按點兒老老實實來學校上課,而蟑螂和他的一堆朋友就是沒事兒打打架,把把妹,上課睡個覺,或者偶爾和老師頂頂嘴,似乎生活也是很快樂的。蟑螂有個和他並肩的摯友,我暫且叫他是彩虹哥吧,因為很不巧的,我和彩虹哥成了同桌,這個哥一說話就沒完,天天上課拉着我和他聊天,說起話來唾沫心子還會亂飛,要是陽光好的話,我面前肯定都會出現一道彩虹,讓我很受不了。只是這個彩虹哥是個很仗義的人,他也是我在初中時代認的第一個“哥”。他對我很好,只是這種好持續的時間並不長,因為就在我們這一些原本沒有任何交集的孩子身邊,在我們正處叛逆的時代,發生了太多太多改變我們的事情,那一段時光,愛恨兼并。

  我的初戀,就是開始於我們這一群懵懂的孩子中間。

  我們的學校在一個大學旁邊,因為課業壓力不是很大,所以我們每個周五晚上總會藉著去英語角“學習”的名目,大家一起來到這個大學校園中。

  大學校園更是一個美好的地方,有書的香氣,但那並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在那裡有戀愛的氣息。看着身邊的大哥哥大姐姐出雙入對,對於我們這些小孩子多少心裡也會有些悸動。就是在那裡,就是在那條蠟黃燈布滿的校道中,就是在一個在平凡不過的星期五晚上,我的心第一次被激起了漣漪。

  我們一如往常地按點聚集在大學校園中的噴水池旁,來來往往的人都說著流利的英語,那時候我還不太懂他們都在聊些什麼,我只是喜歡那個氛圍。意外的是,從不學習的彩虹哥和蟑螂也出現了,我不理解他們為什麼會來,這也不是我關心的事情,我們在一起打鬧嬉笑,在整個英語角中只有我們很肆無忌憚地用中文交流,顯得格外扎眼。

  大約在十點左右的時候,英語角的人漸漸稀疏了一點。小雅因為家裡有事兒所以先離開了。彩虹哥很莫名奇妙地告訴我說要跟我聊一會兒,所以把我拉開了,那一條鈉黃的校道中人很稀疏,我遠遠望去,只有豆子和蟑螂兩個人,顯得格外扎眼,那時候我說不出那種感覺是什麼,現在應該可以用“非主流”來解釋吧。我的心裡告訴自己,今晚,肯定有什麼事情發生,但是至於什麼事情,我自己也不知道。

  彩虹哥跟我聊了很多莫名其妙的事情,因為事情已經過了很多年,我已經不太記得是些什麼了,只是我記得,那個晚上,彩虹哥就成了我初中第一個認的“哥哥”。

  記得當時,我是面對豆子和蟑螂,豆子背對我,蟑螂面對我。我很奇怪那時候為什麼我的眼神那麼好。在和彩虹哥聊天的時候,我真好看見蟑螂手裡拿了一個閃閃的東西,不知道他在說些什麼,只是在那樣的燈光下,我看見,蟑螂看豆子的眼神,是那樣的溫柔。當時我的心裡微震了一下,說不出那是種什麼感覺。

  事情就在這樣沒頭沒尾的情況下結束了,當晚豆子給我打電話,告訴我,蟑螂說他愛上她了。

  其實我早就猜到了,那樣溫柔的眼神,是蟑螂從來都沒有過的,至少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的。是至善的,至純的。時隔十年之後,很多細枝末節都早已被我忘記的時候,我依然如此清晰地記得曾經蟑螂那個溫柔的眼神。也正是這個眼神,打開了我對愛情探索的第一扇大門。

  我從來都沒有說過我喜歡蟑螂,因為連我自己都從來不知道我喜歡蟑螂。我只是記住了蟑螂的那個眼神,而且是一個不屬於我的眼神。那樣的眼神,屬於豆子,而且只屬於豆子。但是豆子並不愛他。豆子是一個很有主見的女孩,我只覺得她和每一個男孩都會很好,但是我絕對想不出談戀愛的豆子是什麼樣子的。再之,豆子是我的好朋友,喜歡豆子的男生,我怎麼可能喜歡。絕對不可能。

  自此,我以為這樣一件小事兒,就此過去,也不會有人在提起。可是我從來不知道,這只是一個開始而已。

  未完待續。

  浙江紹興紹興縣賞?小學六年級:黃倩倩

您正在瀏覽: 悲傷如流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傷如流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