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光如流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光如流水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學就學過有關時間的名言警句,什麼“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什麼“時間一分,貴如千金”,什麼“時間好比河水,只能流去不能回。”那時也沒感到時間過的有多快,更沒感到像流水,水是嘩啦啦的流啊流啊,時間怎麼流啊。那時小學每堂課的45分鐘是那麼的漫長,玩的主打曲,不管到哪都有一群小朋友能玩到一塊去。

  現在體會到名言的哲理了,那些名人說的話肯定有一定的道理,只不過沒發覺罷了。剛上初一時,是帶着小學的童稚去的,扎着倆小辮子,目光純真,什麼都不懂,第一上音樂課唱兒歌,全教室笑的尷尬場面不會忘記。班會課上不經意聽到老師一句:“你們已經是中學生了,不能再像小學那樣無知了,要明白你們現在的目標。”是啊,我已經是一名中學生了,不是小學生了,時間過的就是這麼快,回想起小學的事,也會為那時的可愛笑出聲來。思緒總停留在某個地方,那是我們小學在一起的快樂時光,年年都下雪,年年也都打雪仗,卻想不到好不容易的全班同學在一起打學仗竟然是最後一次了。

  數學課上老師因為我們不好好聽課,說過:“別看你們現在關係挺好,等到以後可就不一定了,因為長大后你跟人家完全不是一個級別了,已經沒有共同語言了,你說的人家聽不懂,人家說的你也不明白,不信可以回去問你們爸媽,所以你們現在一定要好好學習!”不用到以後了,我現在就明白了,以前小學我們的關係是那麼的好,就因為我學習不如你,你考上了重點,而我呢?從上初中后就再沒見過你,聽到你的消息也只是又考第一了,小提琴級都考完了,每學期都拿獎學金了。只會讓我感到很自卑。

  不知不覺中,我現在已經初二了,每天都有很多作業要寫,下午活動課已經變成了寫作業課,記得有那麼一個星期,每次都是只寫了一道題上課鈴就響了,而這一過程中我都是認認真真的思考這些題的啊。自己都不知道這兩年是怎麼過的,就好象做夢一樣,稀里糊塗的,一眨眼,兩年就過去了。想起剛來這學校,老師第一句話就是:“記住,你們過去那的一點小成就不算什麼,到了初中不分好壞,一切都從頭考試,要知道,你們的最終目標是中考,你們是為中考而奮鬥的。”此後,“你們的最終是中考“成了老師們的口頭禪。馬上就要升初三了,想起明天的中考就害怕。一開始上初一,老師總說中考,那時感覺初三以及中考是那麼的遙遠,好象是幾十年後的事了,而它就這麼悄無聲息地來了。

  時光真的如流水!

您正在瀏覽: 時光如流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光如流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