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歲月如流,生命如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如流,生命如歌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友人送我一盆石榴花盛夏時,枝端長出了一顆顆箭頭狀花苞,也就米椒那麼大小。赤橙黃綠紫,五彩雜糅,深淺相間,綠色的枝葉好像托起了一顆五彩的球,一團金色的火。 

  可沒想到的是,紅日西沉的時候,這美麗的五瓣花便開始萎縮,頓時沒有了絢麗,沒有了輝煌,最後委屈地收縮於花托之中,永遠不再鮮活。然而,當這些花朵開始萎縮的時候,新的一批花苞已悄然立在枝頭。當陽光再次來臨,花便又一次五彩斑斕起來。就這樣日復一日,從夏到秋,主枝上不斷旁逸出小枝,小枝又不斷長出花苞,如箭如槍,如擁如簇。只要有陽光,她們便依次開放,將生命演繹得如詩如歌,如火如荼。 

  多麼美好的形象!日出而放,日落而萎,如日月星空般作規律的循環運動。我在欣賞她們美麗的同時,也驚嘆於造物主的奇巧,讓她們如此默契地與太陽同呼吸共命運,以致讓觀賞者在讚歎她們生生不息的生命力的同時,也從她們身上觀照出人生的奇異景象,生髮出一些人生的感慨。 

  人類得以在一個叫地球的星球上誕生並得以延續至今,本身就是一個奇迹,一種幸運。所以熱愛生命,就必須肯定生命的全過程,包括它的衰老、痛苦和死亡。史鐵生把生命的終極價值和意義看作是一種美,他說,人活着就意味着接受差別,忍受痛苦,又在苦難中尋找一片溫馨與寂寥與豁達。 

  我常常懷疑,世俗社會總是容不下那些具有特異才華的人。同樣是才子的瞿秋白,當他被執行槍決時,他拖着久病之身,緩慢地走進一塊草地,環顧四周,群山聳峙,從容地說:“此地甚好。”然後盤膝而坐,靜等大限的來臨。死亡在這裡已然獲得了一種超乎世俗的特質,更表現出一種震憾心靈的聖潔之美。 

  流年似水,生命如歌,人類從茹毛飲血的洪荒時代蹣跚走來,其間經歷了太多的災難和痛苦。今天,人們盡情地享受現代化帶來的物質文明,也就無可非議,因為人生的終極目的還是享受生活。然而,人們在珍惜有限的生命,享受生命之樂趣的同時,似乎不應忽略精神世界的充盈與豐潤;在日復一日不經意的生命之旅中,也不應忘記對生命作出莊嚴的承諾:不為擁有而欣欣然忘乎所以,不為失去而悵悵然若有所失,以一種平和的心態看待人生,以一種敬畏的態度對待自然,以一種樂觀的心情對待苦難和死亡。一個今朝有酒今朝醉,還自以為高質量活着的人,無異於行屍走肉,而那些視死亡為畏途,或無病呻吟小病大養,或信奉巫婆神漢的人,也從本質上喪失了生命的尊嚴與自然神性。世俗的落後觀念根深蒂固,一切都有待時間潮汐的沖刷洗禮,一切都有待文明社會的精神陶冶。然而生命極其短促,在歷史的長河中一瞬而逝。人類的悲哀大概永遠也沒有盡頭,就好像大自然的災難沒有盡頭一樣。但我相信,只要我們永遠去追求心中的那個理想也能夠最終超越自身。 

  生命是美好的,但死亡則是神聖的。當生之快意與死之坦然獲得完美統一的時候,靈魂便得到了永恆的升華,而生命本體也因格調的高雅顯得更加亮麗,人類的整體生命之花也將因此而長開不敗。  

  葉兒自在地飛舞着, 留下一道道閃亮的痕迹…… 有一個聲音在說: 夢的存在,是為了追求! 要想別人相信你先要自己相信自己!因為歲月如流, 生命如歌啊!

您正在瀏覽: 歲月如流,生命如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如流,生命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