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赤壁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赤壁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年歲被江水吞沒。

  建安十三年至今,遙遠的可使滄海幾番變為桑田。

  渺渺兮,空留後世之人舉爵長嘆,感慨萬千。

  赤壁有兩處,而杜牧卻游黃州赤壁。我們不得知他是否曾經拾起過,但是,光這一首《赤壁》詠史詩便形象地道出了他的看法:永遠不要將希望寄予僥倖。

  “這幾沉沙鐵未消,自將磨洗認前朝。”那是一種怎樣的情感?歲月不饒人,好比江水下被溫柔掩藏的嘆息啊!總有那麼些許的悲傷。他可能會想:多年後,還會有人記得我否?

  江水浩浩湯湯奔向東海。

  “東風不與周郎便,銅雀春深鎖二喬。”杜牧將二喬的命運比作東吳的命運。如今的我們不會想象的到。如果沒有東風,那東吳便連同蜀國一同覆滅。只是可惜了,造化弄人。奸雄曹操敗了,狼狽的回了北方。周郎勝。

  天時地利人和,他不贏都很難啊。杜牧此時恐怕會為曹操惋惜了。他正如曹操一般,雖英雄無用武之地。他很抑鬱,直到路過赤壁。聯想到歷史,終將一腔嘆息賦予紙上,流傳百世。

  赤壁,一個時代的符號。

  《赤壁》,一位騷人的感慨。六年級:御虛風

您正在瀏覽: 赤壁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赤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