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赤壁淡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赤壁淡泊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逝水,西風,夕陽西下,赤壁籠罩在這一片金紅色華麗的迷霧中,仰望那一片如夢幻般的迷離,感受到的不是戰爭后的血腥,而是如水般的淡泊,寧靜。

  赤壁前,你自斟自飲,獨自拾歡。

  千百年前的火光早已熄來,動蕩的年代已經安定下來,血梁的盔甲,早已腐朽,深深地爛在了這一方土地中。

  曹操早已敗逃,諸葛亮在這千百年已化為枯骨,那羽扇綸巾,談笑之間,便使強虜灰飛煙滅的周瑜也已成為一捧黃土,唯有這赤壁在此孤寂地躺了千年。

  可,又是誰在此灑祭了一尊的江月?

  又是誰在此闡訴了千年的辛酸?

  我用三分酒的狂傲,三分茶的清爽,四分水的清純,來感悟你的一生。

  讀赤壁懷古,品出的是蘇軾一生間如酒般的甘冽豪放。

  讀赤壁懷古,品出的是蘇軾一生間如茶般的清爽智慧。

  讀赤壁懷古,品出的是蘇軾一生間如水般的淡泊寧靜。

  所謂功名,所謂利祿,在時間巨流衝擊下必將灰飛煙滅,紅塵無常,高樓僅此一夢,夢醒來,夢中一切一切便隨之不在,還不如在清醒中灑祭天上明月。世間荒蕪之事,便一笑了之了罷。

  讀蘇軾,得一分淡泊。

  讀蘇軾,洗一分寧靜。

  讀蘇軾,看一分世情。

  滴居黃城中,把酒臨風,牽黃擎蒼嘆英雄昔日汴河風光去,覆履難重,成敗任西東,此恨無窮,一襲煙雨平生任,踏雪飛鴻。

  真正滄海之後,再去看世情,無非雲淡風情,如日升日落般泰然了。

  世事無常,惟有一顆寧靜的心能撫平一切。

您正在瀏覽: 赤壁淡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赤壁淡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