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千年赤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年赤壁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千年赤壁 

  悠悠赤壁。 

  滾滾長江水流不盡如血的哀傷。 

  千年古戰場,似乎在與我的身世一同沉淪。舳艫千里,旌旗蔽空,早已絕塵於歷史的長河裡。最終留在這裡的,只剩亂崗衰草,碎石殘戟。 

  江風孤吹。 

  月,出於東山。往日似乎多情的月光,此時卻孤傲的冷漠,我的心不禁發涼。 

  還記得,兩年前,同樣是在這樣的晚上。大宴賓客,飯酒賦詩,觥籌交錯,更重要是,那時的月光柔和而安詳。這一切,都如夢一般在我腦海里閃現。 

  禮部尚書,多麼顯赫的職位。我不希望它給我帶來什麼名譽與利益,只求造福於百姓,盡忠於君王。我蘇軾雖不是才高八斗,滿腹經倫,卻也自信有經緯濟世之才。當我慶幸於找到用武之地時,一封諭旨,卻將這我編織的美夢擊的粉碎。 

  烏台詩案,幾句反映民間疾苦的詩文,便成了我下罪遭貶的把柄。我所充滿希望的朝廷,竟是如此昏庸糊塗,我所想象的仕途,竟是如此不堪一擊。 

  風,依舊在吹。 

  我帶着失意,直到黃州,我不希望能在這而得到什麼,而黃州,則在不知不覺中給了我許多。赤壁灘上,長江畔邊,自古兵家博弈之地。那赤壁灘,看慣了屍橫遍野,那長江水,聞慣了血雨腥風。比起這些歷史上的凄慘壯烈,我的貶官失意又算些什麼呢?當那些別有用心的卑鄙之徒湮沒於歲月長河時,我慶幸還有文章可以傳世。聲名可以遠揚。更何況天地之間,江上清風,山間明月,耳得為聲,目遇成色,取之無盡,用之不竭,還能有何求?樹在,山在,大地在,歲月在,我在,還需要一個怎樣更好的世界? 

  千百年前,我在赤壁泛舟,心裡激蕩起寧靜的旋律......

您正在瀏覽: 千年赤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年赤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