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茶香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茶香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母愛是世上最親切,最偉大,最無私的愛。但卻是最易忘卻,忽視的。母親對我的愛似天上璀璨奪目的明星,密密麻麻多不可數。在我看來,母親對我的愛更像那杯杯飄香的茶。 

  母愛像一杯回味甘甜的紅茶。在枯燥,炎熱的酷暑,給你帶來一絲沁人心脾的涼意。在多次考試的前夕,由於各種壓力的“騷擾”,我出現了焦躁不安,我老害怕被競爭對手“將死”,經常失眠。善於觀察的母親偵探到了這一點, 給我沏上一杯紅茶 ,經常陪我談心,有時還傻乎乎地問我幾個曾經我問得她苦思不得其解的腦筋急轉彎,還有笑話。這然我感到了學習的希望和動力,生活的快樂。 

  母啊像一杯烏龍茶。在你沉醉於紙醉金迷時將你喚醒;當你墮落時, 母親你懸崖勒馬,讓你知道你該幹什麼了。兩年前,家裡終於購進了我期盼已久的大件——電腦。並按上了“貓”兒。這可樂壞了我。每天放學二話不說,先打開電腦,那土崩瓦解的遊戲畫面,刺激着我的每根神經。我“中毒”了,這該死的東西,使我的成績直線下滑,視力直線下降。終於媽媽下了戒令:“孩子,你父母可把希望寄托在你身上了,可不要往我一片苦心呢。網絡是把雙刃劍,只有有能力的人才能駕馭它,你要用它來為你造福,不可飛蛾撲火自取滅亡哪!”那時我沖昏了頭腦,哪裡聽的進去。你明着不讓我整,我來暗的。一天,媽媽因為什麼事,急急地出去了。我趕緊打開電腦,有密碼,小樣兒,這個攔得住我?不一會兒,被我破解了。正當我沉浸在網絡的喜悅中時,門上傳來了插鑰匙的聲音,我看見她的手機在桌上,一定是把手機忘在家裡了,我趕緊從房裡跑出來。她看見了我,她什麼都明白了,嘴角漸漸拉了下來,抽搐起來,她哭了:“鎖不住你的心啊”,我是那樣的心痛如割,那樣的悔恨。從那以後,那台電腦真正的變成了我的學習工具,我再也不想玩遊戲了。 

  母愛像一杯茉莉花茶,回味悠長。暑假時,我上了英語輔導班,每天我都自己騎着車子來回走10來里路。一天晚上我正在上課,忽然狂風大作,教室里的燈一下子滅了,因為窗戶沒關,玻璃都被吹來的沙子打碎了。這樣的天氣我怎樣回家呀?一位老師到教室來了,用手機做照明,喊我,說是我媽媽來了。我彷彿看到了救星,我趕忙摸黑下樓。那時是夏天,我穿着短褲,一出門遭到了一股黃沙的侵襲,生疼!根據媽媽的聲音費了好大勁才找到母親,母親二話不說把僅有的雨披穿在我身上,自己的身體暴露在狂沙之中,半路下起了大雨,我凍得全身發抖,沒穿雨衣的媽媽不知怎樣。我的淚和雨水混在一起順着臉頰流入嘴裡,鹹鹹的。回到家,我發現媽媽,從頭到腳都沒一塊乾地方,還不時問我冷不冷。我又撲到了母親的懷裡…… 

  媽媽對我的愛無微不至,大到可比宇宙,小到一粒飯里。都充滿了濃濃的愛。母親的愛像天上的繁星,像清涼的紅茶,像烏龍,像茉莉,像不滅的太陽。指引着你,鞭策着你

您正在瀏覽: 母愛,茶香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茶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