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淌過心間的流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淌過心間的流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流水,亘古不變的流着,從歷史的歲月流過,流向燦爛的明天,美好的未來……

書把人的心靈帶到一個純潔美好的地方,那裡沒有世間的紛擾與喧雜,任你的思想在無際的天空中飛翔;任你的感情在寬廣的海洋里澎湃;任你的想象在大地上描繪……

不知從何時起,我開始愛上了讀書,一有空,總喜歡捧着書,置身於柔和的燈光中,在文學的海洋中遨遊,允其甘露,承載着知識游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欣賞着書中的每一株花,每一棵草,每一個人生歷程與眾不同的人物,靜心品悟文學長廊時時響起的歌,時而婉轉,時而悠長,發人深思,催人奮進。

輕輕地翻開書,慢慢地走進書的世界,一身的疲憊頓時全然卻忘,只擁有一份心如止水的寧靜。我總以為大觀園是花柳繁華、富有幸福之地,是令人嚮往的地方,書卻證明我錯了。從書中,我終於知道了賈府繁華的外表下,竟是跳井的苦、吞金的痛、青春出家的絕望!書是時代的表現,它向我展現了青春的笑與淚、苦與樂。

我對書的喜愛是不可否認的,它讓我感受到了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的源遠流長,他讓我獲得了一份難得的心靜和思考,它讓我多了一份成熟、少了一份無知。寒風刺骨的清晨,高高揚起的長鞭,從頭頂飛過的槍彈,什麼都抵擋不住愛國戰士的步伐,他們英勇無畏地喊出整個中華民族的聲音,他們火熱的愛國之心。他們用生命高喊:將所有踐踏着我們國土的人趕走。書是歷史的見證,它向我闡釋了愛國之情的偉大。

在文學的海洋里,我感受到了冰心對兒童的熱忱和母愛的博大;看到了魯迅救國的真摯和深沉;目睹了屈原的悲壯與無奈……我體會到了曹操“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的雄心壯志;毛澤東“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闊達胸襟……

書是淌過我心的流水,有書相伴,內心不再惆悵,不在惘然,從書中我讀出了墨香,讀出了真諦。我願永遠隨着這流水,見證絢麗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書,淌過心間的流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淌過心間的流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