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知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知音 標籤:知音作文

  相識滿天下,知心能幾人。在世上,認識的人或許很多,但是能交心,互相真誠相待的人就很少了。

  知心的朋友並不是說有就有的。你平時所交往的朋友能算是知音嗎?不,不是的。真正的知心朋友,是真正懂你的人。就像俞伯牙與鍾子期一樣,俞伯牙是當時朝廷上着名的琴師,難道他的朋友就不多嗎?但是沒有人能聽出他的心聲。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鍾子期,他才找到自己真正的知音。到了後來,鍾子期死去,伯牙便破琴絕弦,併發誓終身不再彈琴。

  這是我學的文言文之一的《伯牙絕弦》。理解透徹后,我對伯牙是百分的羨慕,甚至有點嫉妒,因為他有鍾子期這樣的知音。知音是指真正了解自己的人。而知音實在是可遇不可求。因此有了高山流水,(表示知音難尋)。

  對我而言,我現在沒有一個真正的知音,就算是爸爸媽媽也不是真正了解我。所以,爸爸媽媽不是我的知音。我傷心時、生氣時、煩躁時,爸爸媽媽不了解我的心思。也許爸爸媽媽是了解我的,但是我不知道。在同學之間,我感覺自己人緣挺好,有很多很多的朋友,也有幾個關係密切的。但是,他們卻沒有一個是真正懂我的人。

  我渴望有一位知音,有一位真正了解自己的知音。如果我是伯牙,我願意用一生的時間等待我的鐘子期。

  六年級:李宜澤

您正在瀏覽: 知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