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巴頓將軍被關過禁閉談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巴頓將軍被關過禁閉談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巴頓將軍被關過禁閉談起 標籤:將軍作文 將軍令作文 將軍的淚水作文 大將軍作文

“壞學生”也能成才 

  美國,人人皆知巴頓將軍,並把他視為英雄。然而,他在美國西點軍校時,竟是一個“壞學生”,還被關過禁閉。那時,在老師和同學眼裡,他根本不是當將軍的料,可是最後,他卻成了五星上將,並為世人所敬仰。相反,那時的優等生,畢業后在國防部里當官,大都沒有什麼大的作為,在中國,文壇巨匠郭沫若讀書時,文科成績不佳,然而後來,他卻在這一方面作了巨大的貢獻。同樣,愛因斯坦、愛迪生在學生時代的成績可謂“糟透了”,然而,正是這兩個“壞學生”卻成為舉世聞名的大科學家。 

  這一切不難說明:“壞學生”也能成才。 

巴頓將軍的成功 

  從一般人的心理來看,被關了禁閉,受了警告處分,情緒會很低落,甚至失去信心,然而巴頓並不如此。也許,他也曾懊惱過,但他並沒有頹廢、沮喪。他的精神支柱並沒有倒。用巴爾扎克的話來說:“挫折就像一塊石頭,它對於弱者,則像一快絆腳石,讓人卻步不前;它對於強者,卻像快墊腳石,讓人站得更高,看得更遠。”這或許是巴頓成功的一個秘訣吧! 

  “高分低能兒”的悲劇 

  我不由想起當代的一些學生,在學校里,他們是受寵的拔尖生;在家裡,他們是一個個“小太陽”。於是出現了“高分低能”的現象:有的學生因為生活不能自理只得報考就近的高中;進了大學,還得母親到校為他縫衣服、洗衣。成績固然重要,然而連必要的家務活都不會打理,踏入社會如何生存?又如何真正成才呢? 

  成績好≠能力強 

  時代不斷發展,改革開放不斷深入,對人才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動手能力差的人,往往得不到用人單位的好評。追根溯源,就是因為他們從小缺乏能力的培養,致使十多年寒窗苦讀,到頭來變成一個只有空頭理論而實踐能力的書獃子。有鑒於此,越來越多的學校開設了實用性強的勞技等課程,來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 

  遇到挫折而不失去信心,重知識更要重能力的培養,把理論和實踐統一起來。這就是“巴頓將軍被關禁閉”一事給我的啟迪。

您正在瀏覽: 從巴頓將軍被關過禁閉談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巴頓將軍被關過禁閉談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