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挺將軍”備忘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挺將軍”備忘錄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五年前,我是位“彎腰將軍”,為了提醒我挺直腰,媽媽一直把“挺”字掛在嘴邊;如今,那個“挺”字從媽媽口中消失了,你會發現我是一位名副其實的“挺將軍”。

  備忘關鍵詞一:挺?

  我從小就身體坐姿不端正,每當坐下不是往那邊歪就是向這邊斜的。媽媽說我像棵調皮的小樹苗似的,歪七扭八。因為坐姿不端正,媽媽每次看見坐得像只蚯蚓似的我就會說道:“你是想當‘彎腰老公公’還是想做‘挺將軍’呀?”每次我都會不假思索的說:“當挺將軍!”不過,最後還是成了“彎腰老公公”!從此媽媽就有了一句:“想當‘彎腰老公公’還是‘挺將軍’?”的“挺”字口頭禪。

  備忘關鍵詞二:挺!挺!

  媽媽的“口頭禪”似乎對我不起作用,我依舊坐姿如蚯蚓一般,又如一條水蛇,彎彎曲曲。這下可把我媽惹急了,而且隨着年齡的增長,媽媽也不會像以前那樣“好言相勸”了,經常是“獅子怒吼”:“怎麼又不坐端正了,再不坐端正長大就變成駝子了!”我嚇地趕緊坐好,生怕她再次使用“打雷絕招”。

  有一次,我正駝着背、投入地寫作業。只聽“狂風大作、雷電交加”,老媽放聲一吼:“坐正!”把我嚇得差點“心臟病爆發”,一屁股摔在地上。從此,只要我媽在,我就不敢不坐端正,生怕媽媽的怒吼“挺!挺!”。

  備忘關鍵詞三:挺……

  如今我以是一名五年級的學生了,可至今還是沒能養成一個良好的坐姿。直到今天,老師在課堂上帶領我們學習了《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修訂版)》,才使我對坐姿的要求有了明確的認識,其中第十三條規定到:

  “堅持鍛煉身體,認真做廣播體操和眼保健操,坐、立、行、讀書、寫字姿勢正確。積极參加有益的文體活動。”

  讀完這條規定,又經過老師耐心的教育后,我恍然大悟。原來“坐”真不是隨隨便便的。難怪媽媽一直強調它的重要。是呀,仔細想想:儘管一個人再有才華與天賦,但如果這個人坐時彎着腰、行走時駝着背,一天到晚無精打采,那這個人也不會受到別人的敬仰,還會使別人對他產生反感和輕視,認為這個人很沒有精神,沒有活力。更何況我們小學生正長身體的重要時期,為了擁有良好的體形更應該做到:坐如鐘、站如松、行如風,這樣才能表現出一個朝氣蓬勃的小學生的起碼精神面貌。

  從此,我無論什麼時間、坐在什麼地方,都盡量使自己挺直腰,媽媽的“口頭禪”也漸漸消失了。

  如今,我已成為了一名名副其實的“挺將軍”了,不過“挺將軍”備忘錄還深深記在我的腦海中。

您正在瀏覽: “挺將軍”備忘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挺將軍”備忘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