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學生感恩故事全集》,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生感恩故事全集》,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暑假裡我看了一本老師推薦的書《小學生感恩故事全集》,這本書極讓我感動。 

  其中有一篇講一位母親生下了一個沒有耳朵,先天殘缺的男孩,只有採取手術的辦法來改變這種狀況。母親的頭髮長到披肩的時候捐獻耳朵給男孩。男孩一直不明白:“是誰給了我耳朵?”直到母親去世,他才知道是母親給了他耳朵, 但是他已經無法給以任何的補償。讀完這個使我感受到母愛是偉大的。 

  《鞋》里的父親為了送兒子到遙遠的城市上學買了一雙廉價的皮鞋,那是父親生平第一次買鞋,怕穿布鞋到學校被人瞧不起,怕兒子尷尬;兒子在城市上學念書除了兼職賺來自己的學費也賺來了送給父親的一雙真正的皮鞋,父親接過皮鞋時哭得像個小孩,因為兒子長大了,兒子理解了父親的苦心,那雙皮鞋父親一次也沒捨得穿,“那是小五子的心。” 

  最讓我感動的一篇故事是一位名叫蘇丹的媽媽為了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孩子,付盡自己的一生。蘇丹為了照顧媽媽,付出了別人想不到的艱辛,而她是這樣說的:“照顧她,不是報恩,而是愛她,是她用無私的愛給了我第二次生命,更使我懂得去愛人。”看到這裡的時候,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我哭了。 

  從這幾篇文章里讓我感受倒了母親的愛是偉大的,是母親您給予了我生命,教育我成人,讓我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我感謝您!我下定決心要好好學習,將來報答你們。我永遠都無法忘掉對母親的那一份情……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感恩故事全集》,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感恩故事全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