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後感打火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打火匣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個士兵,他為國王立下赫赫戰功,而國王不獎勵他,他氣憤離國。 

  他遇到一個老巫婆,老巫婆讓他拿了許多財寶,然後叫他到山洞裡去拿打火匣。士兵到山洞裡以後,看到三個房間,第一個房間里有一隻眼睛象水杯那麼大的狗,然後他把狗抱下來,看到下面有個箱子,士兵打開箱子,發現裡面有許多的銅幣,他把銅幣全都拿了出來,把衣服口袋、帽子、旅行袋、靴子里都裝滿了銅幣。到了第二個房間,士兵推開門進去,看見有一隻狗的眼睛象臉盆那麼大,士兵又把他抱下來,然後看見下面還是有一個箱子,裡面裝滿了銀幣,他把銅幣全都倒出來,裝滿了銀幣,再把狗抱回去。到了第三個房間,裡面有一隻狗的眼睛象水車那麼大,士兵還是把他抱下來,下面也有個箱子,士兵打開箱子,看見裡面有許多金幣,士兵又把銀幣倒出來,裡面裝滿了金幣。他拿到了打火匣。上來以後,巫婆對他說:把打火匣給我。士兵就是不給,一刀將老巫婆的靈魂對他說:你總會得到報應的。 

  士兵到了另外一個城市,成了一個大富翁,他天天請朋友喝酒、吃肉,到劇院里去看戲。有一天,士兵的朋友對他說:“公主很美麗,誰都想娶她。如果你能娶她,我們就都沾光了。” 

  從此以後,士兵天天都想見見公主,想一睹她的風采。士兵還象以前一樣,請別人喝酒吃肉。可是好景不長,沒過幾天,士兵就變成了窮光蛋。他只能睡在一般的草屋了,他發現打火匣里還有一根火柴,把它擦亮了,奔出來了一隻狗。那隻狗正是士兵在山洞裡遇見的第一隻狗,士兵對它說,幫我弄些錢來吧。小狗轉身就跑了。過了一會兒,小狗拖來一大堆的錢,然後問他:主人還有什麼吩咐?幫我把公主找來吧。過了一會兒,小狗又把公主拖來了。士兵吻了吻他,又叫公主幫他擦皮鞋、洗碗、洗菜、擦桌子,干一切家務,然後又叫小狗把她拖回去了。公主醒來以後,對國王和王后說:我夢見一個人叫我擦皮鞋、洗碗、洗菜、擦桌子,干一切家務。“誰敢這麼大膽,竟敢對我們的寶貝女兒這樣做!”國王大吼到。把他抓起來,可是怎麼抓呢?我有辦法了,在公主的口袋上剪一個小口子,豌豆就會順着那條路落下來,我們就可以輕而易舉地將他捉住。 

  到了第二天晚上,士兵又按照原來的方法叫小狗將公主拖來。小狗沒有注意,豌豆灑了一地。早晨,國王派來的士兵按照豌豆的標記一直走,找到了士兵家。把士兵給逮着了,把士兵關進了監獄,並判了死刑,秋後絞死。士兵又擦亮了打火匣,對小狗說:把我送出去吧!然後他給劊子手一點錢,劊子手只見錢不見人,就放過了士兵。士兵又叫出小狗,讓小狗嚇嚇國王,小狗卻把國王嚇得半死。士兵的朋友對他說:士兵,你做我們的國王吧。老百姓一起歡呼到:士兵做國王,士兵做國王!士兵娶了美麗的公主,做了國王。三隻小狗也出來慶賀。突然,老巫婆的靈魂出現了,三隻小狗一起把士兵撕成了碎片,老巫婆高興地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最終,美麗的公主做了國王。 

  我認為,士兵即使不把打火匣給老巫婆,那為什麼不問問老巫婆這個打火匣有什麼用處呢?最終,他得到了因果報應。我們不要象士兵那樣,別人讓你幫忙,你卻隨便侵犯別人的利益,這是不好的。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打火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打火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