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燃燒的打火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燃燒的打火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個極普通的黃昏.我,李為佳,董茉三人一同回家,路過一片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個熊熊燃燒的火團...... 

  當時,我有點不知所措,,因為我從沒見過這樣的火,火苗大概20厘米高,飛快地向上竄.路上並不是只有我們幾個,還有不少人,雖然他們並不是瞎子,但他們卻走得匆匆,把那燃燒的火團,當作空氣,若視無睹.此時此刻,我的腦中閃過一個離奇的畫面:火越燒越大,一發不可收拾,燒着了地上的枯草干枝,變成一場特大火災,傷亡了許多人,整個吉林市將遭遇一場殘酷的磨難......我不忍再想下去.靜下心來,我對李為佳,董茉說:“你們看,怎麼辦?......我們把火滅了吧!” 

  "恩---,對,我們必須這樣做!”李為佳說. 

  "這有點危險吧......算了,我們走吧.”董茉說. 

  "不行,作為一個人,你能看得下去嗎,你的良心不會不安嗎,你不會後悔嗎?”我說道. 

  "對!我們不要那麼自私!” 李為佳說. 

  看來,我與李為佳達成了共識.我走近火源,仔細看了看,原來是個燒焦了的打火機.打火機里有化學成分,燒久了會爆炸!我有些動搖,不行,如果我不管它,也許真會爆炸,我還是盡一下自己的力吧,作一個勇敢的人.對,沉住氣,不要怕,沒關係,我能行!我回過神時,只見李為佳對着火吹,我急忙制止:"你被火嚇蒙啦,風會使火燒得更猛烈!" 

  "對,對呀!我怎麼忘了......那,怎麼辦呀?" 

  "用石頭砸!可以把火壓滅,火只有斷絕氧氣才能滅!快找石頭!快!" 

  我們都埋頭苦找.實在沒辦法了,我就搬起一塊磚頭說:"就用這個,但誰扔啊?" 

  正在這時,李為佳挺身而出:"我來!" 

  於是,李為佳拿着磚頭一點一點靠近火團,啪---磚頭飛了出去---絲毫未偏,正好擊中,火瞬間滅了,打火機"蹦"到一邊,冒起白煙. 

  "哇---太好了!!!真棒,我們勝利啦!"我與李為佳擊掌歡躍,十分自豪. 

  是啊,我們的確作了件好事拯救了吉林市,比那些路過人要好很多.那時,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原來人的本性會讓人忘記一切,勇敢起來.人是有情有義的,這是人的本性,如果連這種本性都沒有了,那也就沒有人的存在了. 

  正因為這件事,使那個普通的黃昏不普通了.

您正在瀏覽: 燃燒的打火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燃燒的打火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