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上了《音樂巨人貝多芬》這一課,語文老師先放了一段音樂,這便是貝多芬的代表作《命運交響曲》,我們閉上眼睛,認真地去感受這首名揚世界的曲子。我立即被那雄渾激昂的音樂給震撼了。

  我心裡的一切雜念被排除的一乾二淨。心,一下子靜了下來,起伏迭宕的音樂讓我的腦海隨之而洶湧澎湃,讓一切念想在這雄健的音樂中得到凈化乃至升華。那隻敲擊鍵盤的手似乎在叩擊着我的心靈,那一個個跳動的音符好象是在用音樂為情節告訴你一個英雄與命運抗爭的故事:低沉時彷彿是遭受厄運的人們的痛苦哀嘆和內心的矛盾鬥爭,不禁讓人沉吟萬千;高昂時彷彿是他明白了應該自強,於是奮起反抗,與命運搏擊,讓我們的心也為之振奮。

  聽着音樂,我很自然地想到了作者,一個飽受苦難而不屈服命運的音樂巨人——貝多芬。

  他年輕時雙耳失聰,對於一個從事音樂的人來說最大的悲劇莫過於是喪失了聽覺,可貝多芬沒有永遠沉浸在悲傷中,他默默接受了現實,把全身心投入到了音樂創作中,是他心中那執着的理想——熱愛音樂,支持着他,激勵着他。

  有句俗話:事情是這樣,就不會那樣。具有堅強意志的人面對苦難時總是讓自己適應並戰勝它。每個人的身上都有也許你自己尚未發現的一股驚人的潛力,當你陷於困境中,只要你有理想,發揮你的潛力,就一定能通向光明的。這時,你也許會不禁感嘆到:原來有缺憾的日子同樣能過得精彩。所以我們不必再為痛苦磨難憂傷、憤恨、無奈,而是要坦然、勇敢地面對它。彌爾頓、貝多芬、帕格尼尼被稱為世界文藝史上的三大怪傑,他們一個是瞎子,一個是聾子,一個是啞巴。他們不都是胸懷理想,戰勝厄運,在事業上有所建樹嗎?上帝是公平的,給了你美貌,就收回了智慧;給了你金錢,就讓你失去了健康;給了你天賦,就再給你加上苦難。

  厄運如同死亡的泥潭,在此間,你只有兩種選擇:要麼深深地沉陷下去,要麼奮力抗爭,爬出死亡之地。而此時,人們若是任痛苦和絕望如同野草一樣瘋長,就會愈加消沉,那麼還不如笑對現實,不再自暴自棄,努力抗爭吧!在你接受了苦難的同時也保存了希望,那麼,就為這一線希望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