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彝族——祭龍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彝族——祭龍節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彝族——祭龍節 標籤:彝族作文

文 章 來 源

  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個兄弟姐妹是一家……

  說起彝族,除了人人知曉的火把節之外,那就要說祭龍節了。

  彝族的祭龍節即“花臉節”。丘北的彝族群眾把農曆的二月的第一個屬蛇日或豬日定位祭龍節的起始日。每年都要舉行比漢族的春節還要熱鬧的盛大節日活動。寨子里的老人向各戶分攤分一些酒肉,每戶都由一名男子攜帶,先有畢摩率領全村的群眾舉行祭山神、祭樹神的活動,參加者都在神樹前野炊。

  男女青年在村頭河邊,一邊互抹花臉,一邊對唱情歌。村中還舉辦摔跤,鬥腳架、唱山歌、跳民族舞、撾腳架、爬樹等盛大活動。

  在節日期間,那個人的臉被抹得越黑,吉祥和幸福就會降臨在哪個人的頭上,他的莊稼就會長的好,豐收多,做任何事都心想事成。

  丘北彝族的祭龍節一直延續至今。隨着國家AAA級風景區的發展,丘北縣政府把祭龍節定位丘北少數民族的傳統節日。每年都舉行祭龍節已經成為丘北民族的代表了。

  “百里不同風,百里不同俗。”我們還要繼續去了解其他的民族和風俗與習慣,擴大自己的知識面,拓寬自己的視野。那就讓我們快快行動起來吧!

文 章 來 源

您正在瀏覽: 彝族——祭龍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彝族——祭龍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