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抗震救災感人文章:不放棄不拋棄作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感人文章:不放棄不拋棄作文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5月16日,汶川地震已經過去了4天。4天來,發生在災區的一個個自救、互救、援救的故事,不斷撞擊着我們的胸膛。在大災難突然降臨的那一刻,愛,迸發出了最動人的力量??親人之間,生死相依;朋友之間,相互激勵;陌生人也挽起手臂。這些故事,讓我們落淚,也讓我們堅強。這些故事激勵着我們,只要我們咬牙挺住,只要我們不放棄、不拋棄,希望,就在前方。

  去世前,她給孩子留下短信

  5月13日中午,救援隊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沒有了呼吸。透過一堆廢墟的間隙,可以看到她雙膝跪地,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地支撐着身體……救援隊員從空隙伸手進去,確認她已經死亡,又衝著廢墟大聲呼喊,沒有任何回應。這是震后的北川縣,還有很多人在等待着救援。救援隊走向下一片廢墟時,隊長好像意識到什麼,忽然返身跑回來,他費力地把手伸進她的身下摸索,高聲喊,"還有個孩子,還活着!"

  一番艱難的努力后,人們終於把孩子救了出來。他躺在一條紅底黃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三四個月大,因為有母親的身體庇護,孩子毫髮未傷。

  隨行的醫生過來準備給孩子做些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醫生下意識地看了一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在這一刻落淚了;手機傳遞着,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

  大災難面前,母愛,孕育了一個個看似不可能的奇迹。

  4個小時,他用雙手刨出同學

  一塊水泥板倒下來,壓在崇州市漩口中學初三學生向孝廉的身上。這位13歲的小姑娘醒來后,模糊中看到縫隙外邊有亮光,接着再次昏迷。此時,一個聲音喚醒了她,是同學馬健。"我哭着對他說,馬健你別走,等我死了再走吧。馬健說,”我不會走的,你是班上年紀最小的,也是生命力最旺盛的,你一定要堅持住。”"

  馬健一邊喊着"堅持,堅持!"一邊瘋了似地用雙手刨着水泥碎塊。大約4個小時后,小孝廉終於被刨了出來,而馬健的雙手已經血肉模糊。

  面對巨大的災難,埋在廢墟下的孩子,在等待救援的同時,也在用勇氣和堅毅,傳遞着生的信心。

  山上山下,他們相互牽挂

  大地震襲來時,重慶市55名遊人正行進在距汶川50多公里處。"快往公路邊的平壩跑……"導遊劉曉容和餘九冬聲嘶力竭地喊着,在兩名女孩子的指揮下,大家迅速集中到了平壩上。岷江對面的山,轟隆隆地垮下來,煙塵、沙石撲面而來,前後的路都已坍塌。

  自救,勢在必行。入夜,幾十人相互扶持着擠在一座小山頂的小塊平地上,兩位導遊和駕駛員留在山下守望。山上、山下的人,都在相互牽挂。

  第二天,天剛蒙蒙亮,在傾盆大雨中,這支特殊的隊伍互相扶持着,繞過斷裂的公路,奔過800米搖搖欲塌的隧道,躲過一次次餘震,走走停停5個多小時后,終於見到了救援者。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感人文章:不放棄不拋棄作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感人文章:不放棄不拋棄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