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喜怒哀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喜怒哀樂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求學的生涯中,少不了讀書這項目。而我呢,恰恰是一個“書獃子”,所以在我的生活里有許多因書而引起的小故事,這些故事呢都各有千秋。請聽—— 

  喜 

  因為讀書多嘛,所以說起話來都“滔滔不絕”,家人有時都好奇地盯着我:“你在說什麼呀?”當然嘍,在課堂上呢也少不了我“插嘴”的份兒。一次在語文課上,老師在講《彭德懷和他的大黑騾子》這篇課文,老師說:“表現了彭德懷與戰士們……”“同甘共苦的精神。”我脫口而出。果然,老師也接著說:“同甘共苦的精神。”同學們轉過頭來,看着我,我心裡呀,美滋滋的。 

但不是什麼書我都愛看,有些書也讓我一看就生氣,不信你瞧—— 

  怒 

  兒童的心靈是純潔美好的,但有些書販子為了賺錢,竟把那些骯髒、不乾不淨的書銷售給兒童,使兒童的心靈受到污染。有一次,我路過一個書報亭,那老闆喊道:“小姑娘,快來看啊,這些書可好看啦!”我本以為是什麼作文書之類的,哪知道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那些書面上印的都是對學生成長不利的圖片,我差點沒昏去。這時,一群流里流氣的小青年走了過來,我嚇得急忙跑開了。他們挑選了一本書,一邊走一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時不時還歪着頭壞笑兩下……唉,現在書販子的品德也太差了吧,我真感到氣憤! 

為了讀書,我的苦處也增加了不少。比如說—— 

  哀 

  我本來就愛讀書,再加上我平時不做眼保健操和做作業的姿勢不正確,這下可好了, 我的鼻樑和耳朵上“架起了一座橋樑”——戴上了眼鏡。現在左眼戴的是170多度,右眼是250多度,各有散光50度。天哪,我才是一名五年級的學生啊!呵,我現在可確確實實是個“書獃子”的模樣了。在這裡,我想提醒朋友一下,千萬不能學我,要知道戴眼鏡可麻煩着呢,每天都需要保護好眼鏡,而且每周都要洗一下眼鏡……總而言之,戴眼鏡的害處很多,你們一定要保護好眼睛哦! 

好了,現在來談論下一個關於我讀書的故事—— 

  樂 

  我不僅喜歡讀作文書,也比較喜歡看笑話書。它不但能讓我開懷大笑,而且還有好處呢!那是一天下午,妹妹不知怎麼了,號啕大哭地走過來,撲進了我的懷抱。一詢問,原來是她不聽話被姑姑打了一下。我連忙幫她擦眼淚,然後給她講了一則笑話,名叫做《逗你玩》。我講得津津有味,講到興頭上時還忍不住做幾個動作。果然,我一講完,妹妹就破涕為笑。姑姑跑了過來,鬆了一口氣,說:“這丫頭特別能哭,我剛想來哄哄她,沒想到你竟然把她逗笑了,謝謝你了。”“沒事兒。”我看着笑容滿面的妹妹,心裡比吃了蜜還甜會心地笑了。 

  這就是我讀書的樂趣:喜、怒、哀、樂。它們四個缺一不可,正是因為有了它們,我的生活才如此的豐富多彩。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喜怒哀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喜怒哀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