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黃河大合唱聽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河大合唱聽后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艱苦的磨難,壓不垮中國人民;殘暴的敵人,只能激發起中華民族誓死抗爭的英雄氣概。“風在吼,馬在叫,黃河在咆哮……”震耳欲聾的吼聲,滔滔不絕的黃河水聲,激起人們心中澎湃的聲浪。 

  音樂漸漸清晰起來,逐漸響亮起來。恍恍惚惚中,黃河滾滾河水彷彿在河道上排排湧來,如千軍萬馬,互相擠着、撞着,推推搡搡,前呼後擁,撞向石壁。排排黃浪頃刻間化成堆堆白雪。山是青冷的灰,天是寂寂的藍,宇宙間彷彿只有這水的存在。只聽見“轟——轟——”之聲,宛如悶雷滾動,每一步都雜着磅礴之勢。河水暢暢快快地馳騁着,頓然攏成一束,向岸上隆隆衝去,先跌在石頭上,翻個身在跌下去,三跌,四跌······漸漸碎成點,漸漸碎成霧,水珠四濺,“啪噠——啪噠”往下落着。猛浪,彷彿沿着石壁的邊緣轟然而下,渾重莊嚴;好似奔騰咆哮的萬匹天馬氣勢洶洶地破雲而來,激起一川黃浪;又好比蛟龍出海,騰空而起,捲起一個個旋渦。一切都沉在着朦朧的雨霧之中,“嘩——嘩——”濤浪狠狠地扎進水中。“怦——怦——”如孫行者問世,響徹雲霄。 

  一個個高昂的爬音,似乎打響了激動人心的旋律。我靜靜地傾聽着這豪邁之樂,突然陷入了沉思:黃河博大寬厚,遇強則抗,死地必生,勇往直前。正像一些人,經歷了多少磨難,飽受了多少恥辱,煉就了他們永不屈服,不屈不撓的精神,他們是我們心中永遠不朽的太陽——抗日英雄。有詩曰:“豪情萬里驅倭寇,功德千秋憶羽裳。”不論是敵人的眾炮齊轟,抗日英雄們仍然挺身做戰,不敢有任何的馬虎與恐懼。他們視死如歸,不畏強暴,從狼牙山五壯士英勇跳崖到寧死不屈的江姐,從放牛的王小二到勇敢的小兵張嘎,多少中華兒女義無反顧地奔向戰場,慷慨殺敵,用熱血和生命鑄成了中華民族打不爛、壓不垮的脊樑。 

  “保衛黃河!保衛華北!保衛全中國!”再度使我陷入沉思。

您正在瀏覽: 黃河大合唱聽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河大合唱聽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