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顏色大合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顏色大合唱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擁有絢麗多姿的色彩,雪白的水浪花,一片綠色的草原,新生的雛鳥黃色的小嘴,火紅的晚霞,輝映着鮮橙般的夕陽,青的山峰,紫的果實,大自然賦予雙眼新奇的賞心悅目的發現。人生,如同自然一般,本應是和諧多彩的,不要讓它單調寂寞啊。年輕的心靈,呼喚萬千變化和色彩的組合,不要讓世俗的污泥蒙蔽了它敏而多思的天性啊。

  這個城市有五彩斑斕的色彩,夜幕降臨的時候,彩燈點綴了一條人間銀河,火樹銀花萬般輝煌。

  我的世界也有絢麗多彩的色彩,歡喜、悲哀、憤怒、酸楚,化作各種各樣的色彩點綴着生活。我極喜歡聞一多的《色彩》——一首極有靈性的詩,它讓我知道生命的意義原來是可以和色彩相連接的,生命就像赤橙黃綠青藍紫一般的美麗,永恆的。

  兒時吃雞蛋最愛蛋黃,我完全相信單憑這美麗的顏色就可以孕育出一個靈動的生命。大人說,為人要誠信,要有情有義,這就是黃的含義。長大了,看見黃色這樣鮮活的色彩被冠上這樣那樣不好的說辭,總想大聲疾呼:黃色是在教我們為人忠義。我相信,黃色是生命的主色。

  終於有一天,紅色成為年輕的顏色,像火一般地燃燒着。生命帶着熱情前行,便沒有什麼東西可以阻擋前進道路,腳步是永不停歇的。生命不知道疲倦,世界里沒有灰暗的顏色,擁有的只有熱情。我說,真正的生命開始了,夢想與現實可以在瞬間融合。火一樣的青春開始燃燒吧!

  但是,現實是殘酷的,沒有人可以否認。生活在不斷前行着,漸漸開始有了荊棘,有了或大或小的傷口,熱情被冰冷慢慢澆滅。站在生命的十字路口上,看見前方燈紅酒綠,向左走,還是向右拐?太多亮眼的顏色,讓人覺得彷徨,睜開眼卻只見一片沉重的灰色,悲哀,迷茫,路在何方?頹廢的感覺籠罩我的生命。

  我還有希望嗎?夕陽下墜前還留給世界一片粉紅的晚霞,生命再是苦痛,難道我會找不到一片生機?“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打倒你,除非你自己的意志先倒下。”馬丁路德金如是說。就算深陷在沼澤的人也有奮起一躍的希翼,逃脫黑暗。粉紅色的美麗帶來黑暗中的黎明,新的生命又開始了。別人的冷眼也好,世間的不平也好,就讓我拼搏一回,此生無悔。

  突然間,再仰望天空,看見了——那是純凈的藍色,天空和大海所擁有的顏色。並不是代表着憂鬱,而是給予我深邃、陰謀和憤恨……沒有權利去扭轉它們,沒有辦法去斥責一個個傷害別人的人,因為這是現實,也是這個時代的人的悲哀。然而,我可以學這片藍,無論什麼時候什麼地方,相信,有一顆高尚的心,屬於自己,勇敢,堅毅。

  不知道哪一天,黑色會降臨於我的生命,輕巧的結束它。這一刻或許在很久很久以後,也或許近在咫尺。人總是會害怕死亡的來臨,然而我不逃避,更加珍惜這還有限的生命,去做我無限的夢,正如聞一多在《色彩》中寫到的一樣:“再完成這幀彩圖,黑還要加我以死;從此以後,我便溺愛於我的生命,因為我愛他的色彩。”

  你看雨過天晴了,又一道彩虹倚在窗前,可我的生命還是在延續下去,色彩還在創造,誰都不會知道明天還會遇到什麼樣子的美麗或醜陋的色彩,什麼樣的景緻,只是會知道,要好好的活在人世間,更要獲得精彩絕倫,因為要看遍這人世間的美麗景色,就像帶着露珠點綴的青青草原,像風,飛翔着一雙孤獨的幻想的翅膀,像月光,清冷的小徑上投下主幹的長影,像自由,貼着雲朵伸向藍天的盡頭,那是充滿着青春和傷感的走向遠方的心靈。音樂,歡騰,悲哀,流逝,變成色彩,就像長了天使的翅膀。

  初二:玉出昆岡1969

您正在瀏覽: 顏色大合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顏色大合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