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聽《黃河大合唱》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黃河大合唱》有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雖不曾見過黃河壯,書中常看到黃河涌。雖不曾聽過黃河凶,歌中常出現黃河滾。

今天,我聽了聞名一過的《黃河大合唱1》,雖然我並不喜歡高音唱法,但我卻被它吸引住了。那裡邊的歌詞振奮人心,“咳喲,划喲……”管它烏雲波濤,冷風還是浪花,把住舵咱們划吧!

那一聲聲:咳!划喲!咳!划喲!響徹天谷,沒錯,划船好比上火線,只有團結,才能往上沖!划啊!沖啊!當看見河岸,登上河岸,然而,風浪還沒有平息,我們還得和黃河比拼!

這不正如一個班級嗎?一個班,個顧個,誰也不顧集體,你說這樣一盤散沙,有何作用?風一吹,隨風都飄走了,留下的純屬僥倖。只有攜起手來,築成一堆沙堡,那麼哪怕風吹雨淋,電閃雷鳴,我們都是堅韌不催的。有句話叫:“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但我個人認為,在進的時候,還得靠着別人的扶持,一個人的一生中,不可能只是一個在活。說回來,假如我們班有32個人,每人一份32份,你學你的,他學他的,那麼有困難時誰也不回來推你一把!那時就是後悔也來不及了!

因此,我認為,團結是一個班最基本的一個性質,沒有團結,也就沒有一個真正的班級,有的只是“虛象”。

您正在瀏覽: 聽《黃河大合唱》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黃河大合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