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覓心靈的真、善、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覓心靈的真、善、美》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尋覓心靈的真、善、美 

  ——《草房子》讀後感 

  東張中心小學六(5)班 張雨竹 

  這是一部極其講究品味的少年長篇小說。講的是小主人公桑桑刻骨銘心、沒齒難忘的六年小學生活。一個個十分平凡的故事,卻又令人撼動,令人淚流。 

  桑桑是一個淘氣天真、淳樸善良的小男孩。特別是他天不怕地不怕地個性,才為我們帶來了一個又一個有趣的故事:桑桑為了買鴿子,把自己家的鍋砸了,把賣了鐵換來的錢花得一分不剩。後來被桑桑的媽媽知道了,追着要去打他。桑桑無處可逃,只好爬到豬圈裡。見老母豬要來咬他,踩了一腳豬,又爬出了豬圈;桑桑覺得鴿子沒有一個好住處很可憐,當那天父母不在家時,他便與他的小夥伴們“動工”了。他們把碗櫃大加改造,最後終於“完工”了。當桑桑的媽媽看見一個好好的碗櫃被桑桑他們糟蹋成這樣時,她把桑桑拖到家中,關起門來一頓揍…… 當桑桑得知自己得了絕症時,他變得溫柔了許多,也愛乾淨了,不跟人打架了。桑喬(桑桑的父親)為了桑桑,連他最重視的工作也放下了,每天帶着桑桑四處求醫問葯,但都無濟於事。最終,桑喬放棄了治療,想讓桑桑在這最後幾天過得開心。桑桑突然覺得自己以前對妹妹柳柳不夠好,很內疚,想趁這幾天帶柳柳去城裡玩。於是,一大早他們就出發了。一路上,他盡量滿足柳柳的一切須求,用自己的錢給她買許多東西。當上城牆時,桑桑突然發燒了,而柳柳的腳底也出了血泡。桑桑不顧有病在身,背起柳柳就爬階梯……好人終究是不會死的。桑喬偶然遇到了一位江湖郎中,說有人會醫此病。抱着試一試的心態,桑喬找到了神醫。神醫為桑桑開了葯,很快,桑桑就藥到病除了。 

  除了桑桑,還有許多人也令我感動過。像秦大奶奶,就是其中一位。秦大奶奶本是油麻地人口中“沒有是非觀念的壞老婆子,”但與桑桑很談得來。秦大奶奶總是有事沒事地給學校找麻煩。她帶領着她的大部隊——雞鴨鵝們,在學校四處作亂,令桑喬十分苦惱。但當這位“壞老婆子”救下一位落水兒童而自己險些送命時,大家對她的看法有所改變了,而她自己也不那麼是非不分了。最後,這位孤寡老人竟為了學校的一隻南瓜,不慎滑入水中,淹死了。秦大奶奶雖然不在了,但她卻留給了我們世間最美好的東西。這片艾地也鑒證了老人與油麻地的人們之間催人淚下的動人故事! 

  光頭陸鶴因為自己是禿子,所以被人們叫成禿鶴,還成為同學間的笑柄答題。但他並不因此而看低自己,還憑着頑強的意志力與驚人的自信心,讓油麻地的人知道:禿子有禿子的好處,也有常人所不能辦到的事情…… 

  還有許多人也曾令我為之一震。像紙月、白雀、細馬、杜小康……都有着一段令人難忘的故事。他們都有着說不完,道不盡的人生坎坷和喜怒哀樂。 

  這本書,讓我知道了什麼是人間的真、善、美……

您正在瀏覽: 《尋覓心靈的真、善、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覓心靈的真、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