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閃爍、平凡、美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爍、平凡、美麗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請不要失望,一開始的平凡,是為了最後蕩氣迴腸的美麗與閃爍。 

  ——題記 

  “你覺得我平凡嗎?”我看到花壇里的一棵矮小的樹,眼中不由一黯,問身邊的翼芬。“是像那樹一樣不起眼嗎?” 

  “平凡。你我都很平凡。”翼芬注意到我的變化,目光也轉向了那株小小的樹,小到只能用“株”來形容的樹。“但我們可以繼續平凡,也可以再也不平凡。” 

  我帶着驚訝的眼光像翼芬望去,看到的是她深邃的目光,和淺淺的笑容。我也笑了,也許就是這樣吧。 

  其實我和翼芬一樣,在班上很顯眼。一個揮手即來鋼琴、小提琴,一個輕手熟練古箏、琵琶,因此我們在一起時,被同學戲稱“中西合璧”。但她卻有一股我及不上的東西。可是,我找了很久都沒找到。 

  “雨曦!”一眨眼,翼芬又輕盈地飄到了那小株樹旁。“你知道嗎?這株小樹是美麗的銀杏,本來很美,但卻矮小。”翼芬有種古代風味,說話意味深長。 

  “這真是我所喜愛的銀杏嗎?”我彎下腰,細細端詳,與印象中的銀杏相重合的葉子告訴我一個無可非議的事實——它真的是銀杏。“我喜歡的銀杏明明都是尊貴的、高大的,怎麼會有這樣的銀杏?翼芬,你說說。這是為什麼?”我不明白這個世界怎麼會有越來越多的我不明白的事。 

  翼芬不慌不忙地撫干我的眼淚,不是不關心,而是鎮定與寧靜。“雨曦,你的銀杏一直是那樣,高潔、美麗,閃爍這它的光芒。可是,雨曦,凡是都有個過程。銀杏,如此珍貴的東西只會慢慢長大。在這個過程中,不斷地積累閃光點,看破世間萬物,不才有之後的美麗嗎?”翼芬說起來節奏舒緩,宛如一股暖流沁入我的心中。 

  我獃獃地,眼前一隻蝴蝶翩然而過,它是因化繭而擁有美麗的翅膀,我的銀杏亦是如此。一切的平凡,都是為了不平凡。 

  “翼芬,我想,我明白了。我們只是平凡,而不是平庸。現在平凡並不代表着之後的平凡。我們不平凡,並不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而是擁有自己的閃光點,擁有自己不平凡或平凡的美麗。只有這樣,我們的人生才叫沒有白費,才叫閃爍着光輝。我說對了嗎?”我揣摩着翼芬的傳遞給我的意思,淡淡地卻又深深地回答。 

  翼芬沒有回答,只露出一個梨渦淺笑。 

  我知道,我已經找到了。翼芬比我多的是她對人生的感悟,以及她的雲淡風輕。 

  謝謝,翼芬。我懂了—— 

  閃爍的平凡,將會不平凡,最後一定會綻放屬於自己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閃爍、平凡、美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爍、平凡、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