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和、美、靜、雅”之心得體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美、靜、雅”之心得體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謙和之品格,和平之環境;優美之儀態,美好之生活;平靜之心態,靜婉之秉性;幽雅之風度,雅緻之內涵。

  “禮之用,和為貴”。主張謙和的人說“謙虛忍讓不僅是好修養,更是大智慧。”反對謙讓的人說“謙讓早已過時,競爭就該當仁不讓。”優先考慮個人利益不僅是人的本性,也是人生存的本能。但是,謙讓是一種胸懷,一種智慧,更是一種修養。我們要擁有謙讓的精神,這個時代也呼籲謙讓的精神。所以,謙讓不過時。《孔融讓梨》是同學們耳熟能詳的故事,孔融的謙讓精神實在難能可貴,又覺得自愧不如。又如家喻戶曉的《六尺巷》:“千里家書只為牆,讓他三尺有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多麼偉大的胸襟,多麼慷慨的品格!心放寬了,道路自然開闊。

  “美”是外在與內在的結合。外在之美需要得體的衣着,需要大方的姿態,更需要良好的言行舉止。校園裡,整齊潔凈的裝束,給人以煥然一新的感覺;嚴格的規章制度,給人留下良好的印象;優美動聽的語言,代表了整體的形象。當你卸下華麗的外衣,內在之美更能打動人心。這是自然的、發自肺腑的。不需要言語的修飾,不需要言行的刻意,不需要與人攀比。內在之美是無價的,是獨一無二的,是帶有自願性的。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保持一種平靜的心態對待一切。擁有平靜的心態可以穿越槍林彈雨,可以挑戰崇山峻岭,可以跨過翻騰江河。魯莽行事只會“欲速則不達”。學會在平靜中生活,平靜的看待生活中的現象。擁有平靜的心態,在看待事物和工作學習時也會起到不小的作用。面對生活的挫折,着急之態往往無濟於事,反之,鎮靜的狀態會讓你扭轉命運。面對學習的壓力,唯有平靜如水的心境才能運籌帷幄、決勝千里。

  談優雅,首先想到的是華貴禮服和婀娜的身姿。但也可以從談吐和舉止來看。那是一種從骨子裡透出來的落落大方,是一種內在的涵養,是一種美妙絕倫的意境,是一種絕非刻意的真情流露。優雅不僅僅是上流社會的專屬標籤,在平凡的的生活中,處處都能真切的感受到優雅的存在。

  讓“和、美、靜、雅”成為我們一生的追求,一生追求的目標!

  初一:寒韻幽靈

您正在瀏覽: “和、美、靜、雅”之心得體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美、靜、雅”之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