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進素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素描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前,看到櫥窗里那一張張惟妙惟肖的素描畫像,我總是羨慕不已。現在,我終於也會執筆畫素描了。 

  那一天,我帶好素描用具,早早的來到了老師家,因為是第一次,老師檢查了我帶的筆和紙。老師告訴我:“畫素描用的鉛筆不能用卷筆刀卷,為了方便畫線條,筆芯露出的部分要多,所以只能用工具刀削。我要用鉛畫紙,一般的白紙不容易表現明暗關係。”唉,沒想到畫個畫也有這麼多的學問。 

進入老師的畫室,我一下子驚呆了。這簡直就是素描的宮殿:畫室中間放着一隻架子,用白布鋪着,擺布上訪者各種各樣的石膏模型:有幾何體,頭像,眼睛,鼻子,等等。畫室的四周掛着許多優秀的素描作品,有的是老師自己畫的,有的是老師的學生畫的。 

  開始畫畫了,我以為老師會讓我畫個人頭像什麼的,沒想到老師只讓我畫線條:橫線,直線,斜線............畫了整整一個上午。一開始,我畫的線條歪歪扭扭,而且很稠,筆法生疏。時間一久,手越來越酸,畫的線條越來越亂。心裡只埋怨。以前學的水彩畫,兒童畫,不僅色彩鮮艷,明麗內容豐富,飽滿,而且有趣,生動,活潑。而素描卻那麼乏味。這時,老師走了過來,看了看我畫的線條,告訴我:“檬檬,畫線條時不能心急,要一條條清楚的畫。這是畫素描的基礎,很重要。還有拿筆時要使筆豎起來,不要倒下去。”經過老師的輔導和練習,我慢慢地熟練起來,畫的線條也比以前慢慢的整齊了許多。 

  其實,細細想來,學素描雖然比先前枯燥,乏味,可正培養了我們做事的習慣和耐心,靜心,細心。由此看來,學素描的好處還真不少呢!

您正在瀏覽: 走進素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素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