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次“盲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次“盲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在放學的路上,我看見有一個老爺爺戴着一副太陽鏡,手中還拿着一根拐杖,原來他是一個盲人啊!從表面上來看,其實我一直認為做一個盲人一點兒都不痛苦,但是我今天還是體驗了一下當盲人的感覺。

  回到家后,我放下書包。閉上雙眼從我的卧室里走了出去,伸開兩支手臂,一支伸向前,還有一支伸向右邊,生怕什麼東西撞到我!我才向前走動了一到二步就感覺有東西擋住了我的右腿,我用力去推那個東西,額!發現它軟軟的,很有彈性,但無論我怎麼推它,它就是不動。我無奈只好睜開了雙眼,只見有一個沙發擋住了我,怪不得我怎麼使勁也沒用呢!在後面的走路過程中,不是我把東西弄翻,就是有東西把我給絆倒,害得我全身都發痛。我只好坐在椅子上寫作業去了。等到我寫完作業后,爸爸、媽媽回來了,我們一家吃完后,出去散步。我還是想嘗試一下當盲人在室外的感覺,於是我閉上了眼睛,讓媽媽在身邊扶着我,走了一段路后,我覺得沒什麼障礙物,才把身子放鬆下來。但是沒有想到的事發生了,突然我被一個似石頭但非石頭的物體絆到了,虧好老爸、老媽的動作非常敏捷,一下抓住了我的手腕,我才沒有倒在地上呢!後來,我一直把雙眼睜地大大的,再也不敢閉上。

  經過此次實驗后,我才知道做一個盲人是多麼困難啊!所以我們也要好好愛護自己的眼睛,不要讓眼睛受到傷害。而對於那些已經失明的人呢,我們可以在他們過馬路時扶他們一下,可以有空把盲道上的一些垃圾,石子、車輛……移到另一邊,給盲人帶來方便。現在就開始行動吧!

  江蘇南京鼓樓區南昌路小學六年級:邵依凡

您正在瀏覽: 做一次“盲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次“盲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