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盲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盲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事情是這樣的:今天,我們一家去莆田二十四景的石室岩遊玩。在山路上,我們發現了一位衣裳襤褸的乞丐。他四十來歲,戴着一副墨鏡,臉上有一條醒目的傷疤,看起來好象是被人砍了一刀。穿着一件破得不能再破的衣服;左手提着個破杯子,髒兮兮的。粗糙的右手拄着一根木棍,光着腳,十分可憐。他的嘴裡還有氣無力地說:“各位同志,同情同情我這個老乞丐吧!我已經三天沒吃飯了!”媽媽一見他,毫不猶豫地把五元錢丟進他的杯子里。我也十分同情他,就把僅有的五角扔進他的杯子里。就繼續遊玩了。 

  但是,我想不到的事發生了。在下山時,不遠處有一個人正在數錢。還說:“老子今天運氣真不錯,搞了一百多!”我走近一看,他的臉上有一條疤,和剛才我們上山時的乞丐是一樣的!他嘴裡咬着一根香煙,一身破衣服已經變成華麗的西裝。身上的塵土已經沒了,右手一張一張地數着“戰利品”。我頓時明白了:“這是個假乞丐,他根本不是盲人!是一個騙取人們同情心的騙子!” 

  在路上,我一直想:“為什麼這些人總是靠騙取人們的同情心賺錢?這是很無恥的!我覺得工資再低的工作,比如掃大街的清潔工,都比這些人好!如果我有一朵七色花,我第一個願望就是把這些騙取人們同情心的騙子全都消滅!” 

  回家后,我向天空大聲呼籲,好象全世界都聽得見:“人們啊!請不要再靠人們的同情心獲得不法之財了!”

您正在瀏覽: 假盲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盲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