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來生,讓我為你做一次紅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來生,讓我為你做一次紅娘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渠水清悠悠,莊稼蓋滿了溝……。”這首歌一唱就是四十五。 

  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你就給我講你們的故事,那些故事雖然很平凡但是卻很動人。每當述說你們的故事時你總是很幸福,讓我很懷疑你是位夕陽老人而不是戀愛中的公主。 

  在頭四十二年裡,你們相愛如初,你還和我說過你和外公年輕的時候連手都沒有拉過你們的愛情是在心中燃燒的,我甚至還偷偷的嘲笑你們年輕的時候不懂得浪漫,後來漸漸的我大了才發現你們的愛是純真的,是永恆的,是令人感動的。 

  舅舅經濟條件好了以後就把你們接去深圳享福,儘管受了一輩子苦的你們過不慣這衣食無憂的生活,可你們還是選擇留了下來,因為在那裡有你們最疼愛的孫子。

  後來聽妹妹說你們的第一次牽手是在大馬路上,是外公擔心一直在他臂膀下保護得你受傷,自從那以後只要一過馬路他就拉起你的手生怕你受一點點的傷害。還記得有一次外公他過生日他堅持不在家裡過也不讓和家人一起出去過,他說他只想和你去外面的小飯店過一次二人世界,兩道菜一大瓶水蜜桃飲料成就了一次浪漫。 

  在你們結婚第四十三年,外公他病到了,着急上火的你也病倒了幸好你搶救及時沒什麼事,而他卻永遠躺在病床上。你無數次絕望也無數次想放棄他,孩子們就告訴你外公他還有希望,我們不要去在乎別人怎麼說,因為只有你相信奇迹,奇迹才會眷顧你。此後你就每天坐在他身邊述說著你們的故事唱的那“渠水清悠悠,莊稼蓋滿了溝……。”然後拉着他長滿老繭的雙手摸着他那歲月的留下的痕迹,從此他不再是你的保護神,而你卻是他的天使。 

  三年過去了,奇迹依舊沒有眷顧你們,外公他還是躺在病床上,你決定把外公接回老家,在你們眼裡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所以你就千里迢迢的回到老家親自監督別人裝修你們的老窩,僅僅只有一個月可你就老了十歲。你告訴外公你一點也不累,我知道你是害怕他擔心你也害怕他丟去男人的尊嚴。 

  外婆啊!我知道你深深愛着外公,你也說過想和他永遠的在一起,如果有來生請讓我為你們做一次紅娘,親自為你們穿上我設計的禮服然後送你們走進聖神的殿堂。 

  現在讓我們閉上眼睛一起去傾聽那首 “渠水清悠悠,莊稼蓋滿了溝……。”

您正在瀏覽: 來生,讓我為你做一次紅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來生,讓我為你做一次紅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