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盲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盲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周末,我去超市,拐彎的路面上有塊足球大的石頭,大概是拉石頭的車拐彎時拐得急甩下來的。

  石頭雖不在路中央,卻佔了部分道路,妨礙了交通。汽車從石頭旁減速繞了過去,行人到此也繞了過去。我走到這裡,看也沒看,想也沒想,隨着行人也繞了過去,繼續走路。

  從超市回來時,遠遠的看見那塊石頭還靜靜地躺在那裡,行人和汽車依舊繞過去。

  快走近那塊石頭了,我發現一個用竹竿探路的人,不用說,那是個盲人。他站在路旁聽了聽動靜,大概是聽聽有沒有來往的車輛,道路是否安全,是否可以過馬路吧?確認安全后,他手持竹竿,一邊探路一邊向馬路對面走。巧了,他走的路線正好正對那塊石頭了,我加快腳步,想把他領到馬路對面,可他已經碰到了石頭。

  我想他肯定會繞過石頭,而他好像在探明石頭的大小。隨後,他把竹竿夾在腋下,彎下腰去,雙手抱起石頭,把石頭放在胸前,用一隻手摟着,另一隻手從腋下取出竹竿,竹竿點地,過了馬路,他把石頭放到了路旁的冬青樹林里。他拍拍衣服沒事似的走了,只聽見竹竿點地的聲音。

  望着盲人遠去的背影,我的臉熱了起來。盲人清除了那麼多明眼人熟視無睹的障礙啊!

  一連串的動作發生在一瞬間,看起來那麼不經意,不起眼,卻是那麼震撼人心。

  眼睛好的人不一定什麼都能看見,盲人也不一定什麼都看不到。

  內蒙古包頭市東勝街小學六年級:渠凱月

您正在瀏覽: 盲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盲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