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個手指的故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個手指的故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唉!又忙碌了一天,簡直把我累死了!”大拇指伸了個懶腰,有氣無力地說。

  “難道我就不累嗎?”大拇指的這句話被不服氣的食指給聽到了,“我的腰都累彎了。”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原來這是在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小主人玲靈的手指在談話! 

  它們的對話,被高個兒的中指,纖細的無名指和瘦弱的小拇指聽到了,於是五兄弟開始竊竊私語起來…… 

  “唉!”大拇指又嘆了一口氣,說道,“要數最累的,那這冠軍肯定就是我和食指老弟了。小主人上了高中后,學習壓力大,作業繁多,每次小主人寫作業,我倆都要用力地捏住筆頭,跟着小主人不同的作業和要求旋轉,有時是中文漢字,有時是英文字母,有時是數學符號,有時是美術風景……把我們倆轉得頭暈目眩,一工作就是好幾個小時。瞧,我倆原先圓凸凸的表面,都被壓扁了。” 

  “還不止呢,小主人的握姿又不夠正確,總喜歡把你壓在我的臉上,害得我都快喘不過氣了。”食指氣憤地補充道。 

  “咳!大拇指食指老兄,小主人寫字,我必須弓着腰同你們二人合作,用脖子去支撐筆桿,看,這兒都磨掉了一大塊肉。還不止呢,我還要經常忍受着燒傷的痛苦。”中指禁不住叫了一聲,“有一次,要將燃燒過的試管中的溶液除去,但必須等到試管不燙后才能用水清洗,否則會使試管破裂,但主人總是迫不及待地就習慣性地伸出最長的我去觸碰那試管壁,在碰到的一剎那,我的整個身體都像被烙鐵烙了一樣,有一種很疼痛的燒灼感!現在想起來還覺得非常可怕呢!”說著,中指竟嗚嗚地哭了起來。無名指坐了起來,幫食指擦乾眼淚,接著說道:“咱們都是同病相憐啊!” 

  “嘿,無名指小哥,你脖子上掛的是什麼啊,還挺耀眼的。”小拇指看着無名指上的圓圈問。 

  “唉,別提了,它可差點要了我的命。您大概有所不知,情人節那天,小主人的男友硬要把這個戒指送給她。小主人戴上它后,視它如珍寶,每天撫摸着這個戒指,然後就是一陣幸福地發獃。可是這個戒指,從此以後,像個鐵環一樣套着我,讓我動彈不得,呼吸也變得很困難。這枚戒指對我來說並不是很合身,戴上它時,我有些上氣不接下氣,可是昨天,小主人為了清洗它,不顧我的感受,硬是把它從我身上扯出。你看,我身上竟留下了一段深深的勒痕……”還未說完,無名指哽咽了。 

  “咱們的命真是太苦了!”大家紛紛說。“可是不管怎麼說你們都有顯示自己身手的機會,可我呢,主人看不起我,從來不用我,我覺得自己好沒用啊。”小指傷心地說。 

  四兄弟安慰它:“你別這樣想,平日里似乎沒有你獨擋一面的時候,但我們幫助小主人搬東西,提書包,擰毛巾,少了你,那可費力極了!況且如果少了你,人們只有4個手指,那是多麼彆扭、多麼難看呀!”小拇指沒有回答,似乎陷入了沉思。 

  屋子裡一下變得寂靜了。朦朧的月光透過窗子,憐憫地輕撫着五兄弟的臉,兄弟5人伸展着疲憊的身軀,慢慢地進入了夢鄉。明天也許還會有着更多、更新的任務等待着它們呢……

您正在瀏覽: 五個手指的故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個手指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