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樣”外公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樣”外公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別樣”外公 

  他——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老頑童”;他——有“三條腿”;他——是一個老摳;他——長得像海盜,卻有着一顆金子般的心;他——喜歡在午飯時,喝上一杯“香噴噴”(他自己說的)酒,吃上一小碟花生米;他——還是一名永遠的軍人;他——就是我家的“別樣老頑童”——我的“別樣” 外公。 

  No.1 海盜般的長相 

  要說起我這“別樣”外公的長相嘛。他曾經是一個軍人。我外婆說他年輕時可謂是英姿颯爽,那叫一個帥。現在,他已年過耄耋。他的臉就好像一張被揉皺的糖紙,全都擰到了一起。頭部還有幾個倔強鼓起的大包,我聽他說,是受傷時造成的。他的頭髮不多,已被歲月染成了花白。結成一團的眉毛,一個塌鼻子,一張大嘴巴,臉上的傷疤,都讓他略顯猙獰。他還有着一臉花白的絡腮鬍子,要我說,這長相,活像是一個加勒比的海盜! 

  但是,在這海盜般的長相上,時常浮現出幸福的笑容,使我難以忘懷。我很喜歡“別樣”外公的笑容。他一笑,臉上的皺紋,都會伸個懶腰,像菊花一樣綻開。 

  No.2 “三條腿”的滄桑 

  說起這“三條腿”的歷史,可真是不一般。 

  據外婆說,“別樣”外公受傷時還是小夥子,是在哈密剿匪時受的傷。因為當時的醫療條件極差,交通也不便利無法及時的救治,致使傷口嚴重化膿,必須截肢,否則就會有生命危險。無奈,外公在風華正茂的年紀又多了一條腿,這之後,外公就有了“第三條腿”。而“別樣”外公臉上的那道“海盜疤”,也是在解放新疆剿匪時,在偵查匪情時,子彈從臉上擦過留下的痕迹。 

  聽完外婆的講述,我對“別樣”外公,從心底里,升起了一種敬佩之情。我突然覺得“別樣”外公的“海盜疤”變可愛了,那“猙獰”的笑容,也慈祥多了。我望了望“別樣”外公。看了看,他臉上 

  的那道“海盜疤”,我好像看見了它在對我笑,並且在他的“海盜”臉上,跳起了一支歡快的舞蹈。 

  我愛我家的“別樣”外公,我更愛他臉上的那道“海盜疤”! 

  No.3 “別樣”嗜好 

  我的“別樣”外公,也有他的“別樣”嗜好。 

  嗜好一:(勤儉) 

  “別扔,別扔!”“一個爛瓶子,扔了就扔了。”“可以賣一角錢呢!聽話,啊!”“誒呀!”我撅起了嘴。“乖,給我吧。”“好吧,給你。”“別樣 ”外公得意洋洋的拿回了塑料瓶,轉身走到了陽台旁邊。把它小心翼翼的放在了牆角的,一個大紙箱里。 

  我走過去一看,令我大吃一驚。這裡疊放了許多紙箱和塑料瓶、易拉罐!紙箱里還裝着:廢舊報紙、一些用完的草稿紙和一些拆開的小紙盒,都被繩子捆了起來,整齊的疊放着。而塑料瓶,易拉罐則整齊的放在了一個大紙箱里。 

  太棒了,外公的小秘密被我發現了!不光是這些,“別樣”外公還非常的節約。誰要是在我家,浪費水和電,他就要一反常態的給他上一堂政治課了。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他的另一個“別樣”嗜好吧! 

  嗜好二:(“老摳”) 

  “別樣”外公是一名離休幹部,所以他們家的經濟條件也很不錯,但是,他——卻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老摳”!以下的幾個事件就能說名這一點了。 

  事件一:(花生米事件) 

  終於開飯了,我和“別樣”外公一起在餐廳分享着美味佳肴。只見,“別樣”外公熟練的夾起花生米,但他輕咳一聲,手一抖,那顆花生米,以一個優美的弧線滑落在地。 

  這時,只見他喃喃自語道:“咦,怎麼沒送到嘴裡?”他邊說邊低下頭東張西望,我好奇的問:“怎麼了?”“怎麼了!花生米掉到地上了!”我對他說:“算了吧,就一個小小的花生米,桌子上還多着呢!”“你這叫浪費,浪費!”這時,媽媽聽見我們拌嘴聲,聞聲而來。媽媽問他:“怎麼又拌起嘴了?”只見“別樣”外公對媽媽揮揮手,張牙舞爪的對媽媽說:“正好,快,快來幫我找花生米!”媽媽聽了,便對他說:“桌子上還多,別找了。”他聽了,更是火冒三丈,擼起袖子執着的說:“你們不找,我找!”他一副要掘地三尺,找不到不肯罷休的樣子。看着他執着的樣子,我和媽媽也無奈的加入了搜索行列。他仍不放心,還緩緩的彎下他那早已彎不下的腰,睜大了他那早已模糊的雙眼,用他那蒼老的手四處在地上摸索着,尋找着那顆花生米的蹤影。這下,我們全家總動員,找起了這顆小小的花生米。突然間,廚房中傳來了“嘎嘣、嘎嘣”的聲音,我們急忙奔過去,只見,小狗狗正喜滋滋的,享用着從天而降的大餐。看到這情形,我和媽媽哭笑不得。這時,“別樣”外公惱羞成怒,呲牙咧嘴的對媽媽說:“誰讓你把狗帶過來的?你看,把我的花生米都給吃了!”我卻得意洋洋的心想:哼,好像失去了什麼寶貝一樣。現在嘛,終於輪到我們享受美味了!小狗狗,幹得好! 

  就這樣,找花生米的“戰鬥”以他失敗而告終。 

  事件二:(壓歲錢和零花錢) 

  他“老摳”了,從不給我零花錢,除了春節那可憐巴巴的壓歲錢外,就連我的生日也不例外。 

  他就是這樣的“老摳”,簡直跟“葛朗台”一樣。 

  No.4 窮大方 

  這天,“別樣”外公又氣呼呼的,在家裡自言自語。我同情的問他:“怎麼了?”他氣憤的從懷裡掏出一個小紅本子,往桌子上一扔,委屈的說:“我去交黨費,他們說交得太多了,不收。只收了我300元。”我聽了,興沖沖的說:“交給我,交給我!與其交到別人手裡,還不如給我花呢,我可是你的親孫子啊。”他聽了,更加不高興了。“給你幹什麼?你們要自己努力去奮鬥!”他又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孩子啊!你們是不知道,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更沒有你現在的幸福生活了……。” 

  我聽后似懂非懂,但終於明白了:為什麼他為了革命,獻出了自己一條腿,仍然無怨無悔的為黨奉獻着自己的一切。那是因為他們有着對共產主義的堅定不移的信仰。而,我們這一代,恰恰缺乏的就是這種信仰。而今天,我也似乎找到了。 

  No.5 “別樣”老頑童 

  這個“別樣”外公,可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老頑童”哦!他任性起來,就像一個孩子一樣,無法無天。有時,他還會像孩子一樣告狀呢! 

  下面,我就來簡單介紹一下,“別樣”外公的“頑童”事迹吧! 

  事迹一:(“爭奪”大戰) 

  “給我嘛!”“不給!”“你這孩子,怎麼這麼不懂事呢?”“不行,正精彩呢!”聽到這聲音了吧。“別樣”外公正在和我“爭奪”電視機的遙控器呢。“新聞”,“天氣預報”,我都讓他看完了,可他……我們兩個都使盡了渾身解數,兩方進入了僵持狀態。我和他對視着,在空氣中擦出了火花,還透出了濃濃的火藥味。 

  好了,大戰結束。獲勝方“別樣”外公,正偷笑着,做出勝利的姿勢。手舞足蹈的,向我炫耀他的戰利品——電視遙控器。過了一會兒,他扭頭對我做了個鬼臉。我撅着嘴,氣呼呼的把頭扭到了一邊。我心想,有哪個外公和孫子爭遙控器的呀。 

  過了一會,當我細想他手舞足蹈的樣子,和他的鬼臉時。我便情不自禁的笑出了聲。 

  事迹二:(冷幽默) 

  “別和我搶電視啊!小心,我打電話告你媽媽。”說完,他便迅速從口袋裡掏出了手機,狡詐的一笑。“好吧!”咦?他什麼時候,又想出了這招啊?這時,“別樣”外公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一本正經得說:“我這叫與時俱進。” 

  現在,我覺得 “別樣” 外公的“海盜”面孔也超可愛,“老摳”行為也不那麼讓人討厭了,甚至,我也加入了他的行列。我也仍然和這個“別樣”老頑童搶着電視。但是,我更加愛他了。 

  謹藉此文,表達對他的愛意、敬意。更想告訴他,我有多愛他!

您正在瀏覽: “別樣”外公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樣”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