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平樂。村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樂。村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清平樂。村居 

  (宋)辛棄疾 

一座矮小的茅草屋坐落在長滿青草的小溪邊,後面的樹鬱鬱蔥蔥,還有一些小南瓜把屋頂上的茅草當成是被子,呼呼大睡呢!多有趣! 

屋裡住着一對白髮夫妻和他們的三個兒子,今天天氣特別好,陽光明媚,晴空萬里,那三個兒子一大早就出去做自己喜歡的事了。那對老夫妻打開屋子的窗戶,準備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卻恰巧看到了自己的三個兒子,他們覺得孩子已經不小了,該給他們規劃一下未來了。於是,老翁回房倒了一杯美酒,他們邊品味酒的香味邊談論三個孩子各自的將來,柔媚又帶着醉意的南方口音從屋裡傳出:“老頭子,大兒子不小了,該想婚事啦!他這麼勤勞,一定能特色個好媳婦。”老婦向老翁說。“你這老婆子,想得蠻周到的嘛!”老翁笑嘻嘻地取笑她。“嘿嘿!”老婦說,“你看二兒子在編織雞籠,他心靈手巧,不如拜個名師學手藝,你說呢?”“太好了,我也是這麼想的。”兩人又笑起來。“小兒子該送去私塾,我相信他一定是個神童。”老翁和老婦異口同聲。 

翁媼龐愛的三個兒子在哪兒呢?讓我來告訴你:大兒子正在小溪的東邊辛勤地鋤草,二兒子坐在茅屋邊編織雞籠,最喜歡的小兒子頑皮、天真、淘氣,趴在溪頭剝蓮蓬,取蓮子呢! 

這是一幅多麼恬靜,多麼溫馨的田園生活畫卷啊!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村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樂。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