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生活的小主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生活的小主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如今,科技先進了,發達了,可是,卻多了有許多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公主”和“小皇帝”。我真替他們着急啊,以後長大他們怎麼辦,離開了父母怎麼辦呢?自從我看到《煎雞蛋》這篇文章后,我覺得寫這篇文章的同學,是一個生活的小主人。那麼,就來看看他是怎麼做生活的小主人吧:

  有一個小朋友的媽媽,總是說她的兒子不會做家務。她的兒子就打算露一手給她媽媽看一看。於是,她兒子就自己動手煎了一個雞蛋。覺得自己親手煎的雞蛋特別好吃,連小狗都聞到了煎雞蛋的香味,跑過來向自己的小主人要,小主人就給它了一塊。小狗都覺得它的小主人煎出來的味道好呢!

  我們讀了這個故事的同學肯定都會不屑一切地說:“這有什麼了不起的,煎雞蛋誰都會。”可是,如果讓你們自己去試一試,你們也會向這位同學一樣,煎得那麼好嗎?

  以前,我也是一個高傲的“小公主”。有一次,我要去上幼兒園,可是鞋子還沒穿好,怎麼辦,我還不會穿鞋子呢!於是,我就用我的“女高音”喊起來:“媽媽,幫我穿鞋子!”正在穿衣服的媽媽馬上就跑過來為我穿鞋子。我驕傲極了,把腳伸到媽媽面前,讓媽媽替我穿好了鞋子,把我抱起來,一直抱到樓下。我卻趴在媽媽身上高興地唱歌。後來,我在電視裡面看到有一個“小鬼當家”的欄目,特別喜歡。可是看着看着,我那胖嘟嘟的小臉蛋一點一點的燙了起來,看到電視里的大哥哥大姐姐會燒飯做菜,我已經5歲了,卻什麼活也不會,真是羞死人了。從那以後,我就從簡單的家務開始做起。終於,現在成為了一個聰明伶俐的小女孩。

  同學們,無論是誰,都可以做生活的主人,主要是你看有沒有這個信心能力去擔任這個生活的主人。
 

您正在瀏覽: 做生活的小主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生活的小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