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小主人(關於應試教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主人(關於應試教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小主人(關於應試教育) 標籤:小主人作文 奧運小主人作文 關於作文 窮人(續寫)作文

搬來這裡不久,卻對小主人的作息時間,相當熟識。每當我22點鐘出來尋覓食物,總能看到,小主人弓着背哈着腰,伏案苦讀的情景。我真懷疑他有毛病!好生生的,怎麼把自己累的跟騾子一般。還記得起,我們蟑螂上學時,就不累。我們總是不睡上22個小時,誓不罷休。而小主人呢?能睡上7個小時就是恩賜。不光如此,就連我們蟑螂,都擁有的快樂之情,他都沒有。可悲,可嘆,可感啊!每每看到他,都是憔悴的倦容。真不知,他為何而不快樂,難道是不喜歡學習?不可能啊!如若不喜歡,還那麼刻苦的去學?看來他真是個,不折不扣的怪胎! 

  過了些許時日,我小主人的房間里,添置了一件叫中考倒計時的東西。據朋友說,那是為了營造緊張氣氛,好讓學生們,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可按我的分析,那就是個製造白色恐怖的機器。要不,怎麼從那個時日起,小主人就未曾離開過書山題海。每天都重複着翻書,默讀,苦寫的一系列動作。致使,眼鏡的度數開始不斷飆升。不需幾日,便突破500度大關。對此他卻一臉無所謂。可那次的模擬考沒考好時,他卻咬牙切齒的拿起筆杆子,憤憤不平的熬通宵,苦作習題。怎麼,眼睛還沒有一個考試的分數重要?看來對於學習,他可真是很鍾愛阿!真不知,魯迅的《狂人日記》中,是否記載了小主人這般苦學的痴人。 

  幾天前,我正做着偉大的,補充睡眠的使命。只聽撲通一聲,震耳之響。把我從甜美的睡夢之中突然驚醒。心中猛然跳出,小主人那蒼白的臉。於是,匆忙的趕到小主人的房間。眼前小主人憔悴的躺在了冰冷的地板上...... 

  在小主人住院的這段期間,我們這家裡的蟑螂,經常談起關於他的話題。從他們的談話中,我了解了一些事情。 

  原來,這個社會以分取人,好的成績,總會讓家裡蓬壁生輝;原來,刻苦學習是小主人的母親對其小主人的期盼,並非小主人的喜好;原來,他廢寢忘食的學習,只為了母親想的那個——讓他上高等學府的心愿。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主人(關於應試教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主人(關於應試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