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家庭的小主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家庭的小主人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做家庭的小主人 

今年的假期作業中,有一個特殊的作業,就是要我們做一天家庭的小主人。看到這個作業我當然高興了。以前都是爸爸媽媽管着我,今天我終於可以翻身做主人了。我拿着作業單大模大樣的找到了爸爸媽媽,與他們“交涉”我當家做主人的時間。沒想到爸爸媽媽卻很大方,他們說時間由我來定,我當然是越快越好了。於是定為一月21日,也就是我正式放假的第二天由我當家,條件是家中所有事情均由我一人做主,而我必須像媽媽那樣把這個家打理得井井有條。這有什麼難的,我拍着胸脯應了下來。 

“叮鈴鈴……”一陣鬧鈴聲把我從睡夢中吵醒。往常這個鬧鈴都是放在媽媽那裡的,今天怎麼跑到了我的床頭?--------哦,想起來了,今天是我當家,應該為大家準備早餐了。真不愛起床,誰讓我昨天在爸爸媽媽面前誇下了海口,沒辦法,起來吧。揉着惺忪的睡眼,我爬出了被窩。等到了廚房,我才傻了眼,以前都是媽媽做早餐,我什麼也不會呀!。沒關係,我這麼聰明,有什麼能難得住我?從自己的零用錢里拿出了十元錢,穿好了衣服,躡手躡腳的下了樓。不會做怕什麼,我可以買呀!嘿嘿,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早上真冷啊!多利哆嗦的從早市上買回了油條,豆腐腦。趕緊去喊爸爸媽媽起床。(以前爸爸媽媽就是這麼喊我的)看着滿桌子的早餐爸爸媽媽彷彿並不十分滿意,問了才知道,他們說幸虧我只做一天的主人,否則常吃油炸食品是致癌的。唉,看來我這凍是白挨了。吃完了飯,爸爸媽媽扔下了滿桌子的碗筷上班去了,誰讓我是主人呢?我來洗吧。等我辛辛苦苦的把碗洗完,已經是九點鐘了。 

這下可好了,我可以看一會電視了。真好,沒人管我了。剛打開電視沒一會,突然有人按門鈴,一看原來是物業的李阿姨,開開門一問才知道原來我家該交電費了,否則今天晚上就會斷電了。沒辦法只好穿好衣服去繳費。在路上問了又問,才找到電業局。剛拿出錢交款,收費員的話差點沒讓我哭出聲來,原來還要拿購電證的,我哪裡知道啊,看來是白跑了一趟。只好又跑了一趟,終於交上了電費。 

一看錶,我的天,已經11多了,爸爸媽媽要回來吃中飯了。做飯是來不及了,只好在樓下的超市裡買了三袋方便麵,匆匆忙忙的煮好,這時爸爸媽媽也進了屋,還好,還得及。爸爸媽媽又去上班了,看着滿桌子的碗筷,我真是恨死了,還要洗啊!累死了!時間過的可真快,一晃又兩點多了,應該買菜去了,懶洋洋的出了門,來到了菜市場,買了我愛吃的西紅柿,黃瓜,粉皮。到家后,洗菜,切菜,炒菜,照着勞動書中的菜譜做好了菜。還真不賴,一盤西紅柿炒雞蛋,一盤粉皮拌黃瓜都端上了桌。爸爸媽媽進了屋,看到我做的菜,很高興,說終於不必再吃垃圾食品了。我剛要去盛飯,才一拍腦門想起來,我竟然沒做飯。唉,真是一塌糊塗!看着我沮喪樣子,爸爸媽媽竟然哈哈大笑,紛紛問我做小主人的感受。我漲紅了臉,對媽媽說:“原來,當家這麼不容易啊,以後,我們來分工吧,媽媽太累了。”

您正在瀏覽: 做家庭的小主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家庭的小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