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興趣與努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興趣與努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一口氣讀完了《我和媽媽拍電影》,心中萬分感慨。這可真是一篇不可多得的好文章啊!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作者和媽媽一起去拍電影所經歷的非常艱苦的事兒。作者原本以為拍電影很好玩,但拍了之後,才覺得辛苦的存在。所以作者才從這件事中得到了感悟:當一個好的演員,也需要付出艱苦的勞動。文中媽媽的手被石頭撞出血來,可是為了把劇情演好,她也一聲不吭地躺在地上,這種精神值得大家學習。

  由此,我聯想到自己。我以前也是認為彈鋼琴很容易,於是便對鋼琴充滿了興趣,可是學了之後,我才覺得彈鋼琴並不是容易事兒。夏天,總是彈得大含淋漓;冬天,如果手僵了,那根本就彈不動。一條曲子彈不好,至少也得練上一兩個小時。現在不是放暑假嗎?媽媽規定我一天一定得彈四個小時,比我做作業的兩倍還多呢!看來只是興趣還不行,更需要的是艱苦的努力。俗話說的好天才等於百分之一的興趣和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嘛!

  只要付出一丁點的興趣,就能成功。瞧,文中的作者不就是我們的一個典型的例子嗎?雖然拍電影很辛苦,但作者還是克服了。

  這麼熱的天氣,人時刻都有可能中暑倒下,而作者卻一連在這太陽下站了幾個小時,多麼不容易呀!由此,我又想到了自己。一提起這件事我就開心,上次,我寫作文,這個作文的難度大,老師給的時間又短。但是,經過我一分鐘的鑽研,終於在老師限定的時間內寫出了一篇漂漂亮亮的作文,還受到了老師的表揚呢!雖然努力很難付出,但只要一努力,你就能成功!

  這篇文章使我受益非淺,也使我學到了很多東西。讓我們想到只要付出了,就一定會有收穫。
 

您正在瀏覽: 興趣與努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興趣與努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