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興趣,是一種甜蜜的牽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興趣,是一種甜蜜的牽引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興趣,是一種甜蜜的牽引 標籤:甜蜜的夢作文 牽引作文 甜蜜作文 也是一種力量作文

  興趣是最好的夥伴。

  ——題記

  歌德曾說過:“哪裡沒有興趣,哪裡就沒有記憶。”法國的居里夫人也曾說過:“如果能追隨理想而生活,本着正直自由的精神,勇往直前的毅力,誠實而不欺的思想而行,則定能臻於至善至美的境地。”

  興趣,是一種甜蜜的牽引。

  我愛書。不僅因為“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還因為它所包含的哲理深深地感動了我們。讀魯迅的《孔乙己》,我們隨着情節的一波三折而驚嘆,同時也為孔乙己凄慘的遭遇而感到難過;讀曹文軒的《青銅葵花》,我們能感受到兄妹之間濃濃的親情,就如一杯溫熱的心靈雞湯在心間漫灑;讀高爾基的《海燕》,我們彷彿像海燕一樣,沖向遼闊無垠的天空,去尋找自己的未來。

  書好比是我人生道路上第三個啟蒙老師。她指引我方向,照亮回家的路。當然,生活不該都是被密密麻麻的鋪成的。偶爾,也要來點與眾不同的“調味劑“——音樂。

  我愛音樂。雖然我聽不懂有潮流節奏感的嘻哈,也看不懂在琴譜上跳躍的“do、re、mi”。但我就是如此的痴迷音樂,熱愛音樂。

  無事的時候,我沉浸於音樂。聽到《奔跑》,“隨風奔跑自由是方向,敢愛敢做勇敢闖一闖……”這熟悉的旋律,卻不得不令我思索:在我的人生中恐怕沒有這闖一闖的自信,也沒有奔跑的方向,奔向什麼地方,我自己也不知道。在茫茫的人生路上,我迷失了方向,奔跑的方向,我無從得知。只是,音樂讓我陶醉。陶醉於內心萌發的真實情感中。或許有一天,我會奔跑,在人生路上追逐,闖出我自己的個性。

  音樂會我經常聽,那充滿意味的前奏總會讓我想起些什麼。富有節奏感的音符傳到心裡,我想起了這樣一句話:沉沉的黑夜是白天的前奏。很形象的一句話,音樂的前奏讓我充滿耐心地去接觸音樂的內容。走過黑夜,拉開白天的帷幕。音樂讓我想起某次噩夢中的掙扎,聽着音樂,音符掀起了我的記憶。現在很安靜,我飄蕩在記憶的海洋里,曾經的努力,曾經的拼搏,那隻屬於一種前奏,也都屬於前奏。

  只有選擇了自己喜歡的事業,我們才會有種神聖的責任感在心中激蕩,我們才會無怨無悔甚至不顧一切地為之奮鬥和拼搏,我們才會實現自己人生最大的價值。

  興趣,是一種甜蜜的牽引。

  初二:華雯綺

您正在瀏覽: 興趣,是一種甜蜜的牽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興趣,是一種甜蜜的牽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