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興趣是甜蜜的牽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興趣是甜蜜的牽引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興趣,是理想的燈塔;興趣,是生活的寶藏。在生活中,興趣給我帶來了很多,很多。興趣,是一種甜蜜的牽引。

  閱讀的興趣

  從小喜愛閱讀,喜歡看各種各樣的書。在進入新學校的第一天,我就叫了同學們一起踢球。帶球,過人,球在我腳下如蝴蝶般飛舞着。終於,球丟了。旁邊的同學不滿地看着我,揮舞着雙手,示意我傳球。我裝作沒看到,心想:就你們那水平,還想進球?一個同學默默來到我身邊。“足球,是你的興趣嗎?”“是啊。”我心不在焉地回答。那你就該明白,足球是配合的運動,不喜歡配合,就談不上喜歡足球。”我好像明白了些什麼。下一次,我果斷選擇傳球給他,足球化作一道白光飛入了網窩。好球!我們緊緊相擁,我的心中充滿了甜蜜:這就是配合的樂趣啊!足球的興趣,牽引着我懂得團隊精神的重要性。

  奧數的興趣

  喜歡奧數,於是去報了一個奧數競賽。筆尖飛快地舞動着,一道道難題在我手下迎刃而解。突然,一道題目把我難住了。唉,這題完全沒有思路啊!我無奈地放棄,繼續往下做。這時,一個冥冥的聲音傳來:“奧數,是你的興趣嗎?”

  “是啊。”“那你做題就不該半途而廢,返回去做那道題吧。”於是,我回過頭開始做那道難題。半小時過去了,終於解出來了!雖然最終我沒有做完試卷,但收卷時我心裡卻美滋滋的,莫名的甜蜜。是啊,奧數的興趣,牽引着我勇敢面對困難。

  公益的興趣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甜美的歌聲傳來,是一個年輕的女孩在賣唱。熱愛公益的我不禁湊過去看。“我的妹妹得了白血病,希望好心人能幫幫她。”我不禁摸了摸本來想用來買零食的錢。算了,公益不能只說不做,這時還不捐款,何談對公益有興趣?我將錢展開,緩緩投入募捐箱中。愛心緩緩落在募捐箱里,落在女孩的心裡。望着女孩感激的笑容,我的心中很甜蜜。公益的興趣,牽引着我幫助他人,關心他人。

  除了這些,我還有許多興趣,它們無一不牽引着我,讓我學會了許多,懂得生活的美好。朋友啊,你的興趣是什麼呢?堅持自己的興趣吧,讓它,成為一種甜蜜的牽引。

  選為滿意回答

  初一:天空之城fi

您正在瀏覽: 興趣是甜蜜的牽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興趣是甜蜜的牽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