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興趣堅持成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興趣堅持成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打開作業本,看到老師給我的一個個“紅五角星”,腦海就浮現出小時侯練字的情景。3歲的時候,媽媽就教我寫自己的名字,我天天寫,周周寫,寫到第三個月的時候,媽媽就高興地告訴我:“楊曉菲,你現在這麼小能寫出這麼好的字,真是了不起!”聽了媽媽的話,我的臉上都笑開了花。 

  時光飛逝,一轉眼三四年過去了。那時我已經上小學一年級了。媽媽問我:“你願不願意去學書法?”我毫不猶豫地做出了回答:“願意,我一百個願意!”媽媽接着問我:“那你有沒有耐心學下去,不半途而廢?”“既然你們讓我去學,我也喜歡學,那我一定會耐心地學下去,絕不當逃兵。” 

  媽媽就領我去了一個“顏真卿書畫班”。老師就讓我拿出鉛筆,在田字格里寫數字,慢慢地就寫筆畫更多的字,比如說:班、級、奶、媽……寫了一段時間的硬筆書法(鋼筆字)后,就開始寫軟筆書法(毛筆字)了。老師先讓我們拿出毛筆,教我們怎麼拿筆,老師到下面給我們改正不對的拿筆姿勢。讓我們保持一個姿勢不動。時間不長,我的手累得發抖,腰累得發麻,腿累得發軟,臉上滲出了豆粒大小的汗珠。我一動不動地堅持着。我發現周圍的同學都一個個放棄了。老師才喊停。把我當成了同學們的榜樣。老師又一筆一劃地教我們。教我們怎樣頓筆、起筆、運筆、回鋒、收筆。 

  經歷了一次次的失敗,一次次的流汗,一次次的流淚,才看到了一次次的成功。我參加了學校和縣裡的多項比賽,還獲得了許多獎狀、證書和獎盃。 

  “不經一番徹骨寒,那來梅花撲鼻香”.寫一個字是這樣。做一個好學生更是這樣。

您正在瀏覽: 興趣堅持成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興趣堅持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