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美麗永遠綻放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美麗永遠綻放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下午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讓美麗永遠綻放》。

  前不久,我在“新聞聯播”中看到一篇報道:一個女人在大街上呼喊“抓小偷!抓小偷!他偷了我的錢包!”在這十萬火急之時,幾個壯漢卻像市政府大門前立着的石獅子一樣,無動於衷,讓小偷從身邊逃走。就在我們身邊,有的人摔倒在馬路旁,行人側目而過,汽車呼嘯而去,就是沒有人肯上前去扶一把。至於路邊乞討的老人、孩子、殘疾人,破衣爛衫,哀哀欲絕,然而救助者又有幾人?這種讓人不可理解、不可思議的現象,幾乎是隨處可見。

  我們的社會怎麼了?雷鋒精神不在啦?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然而在今天,有的人不怎麼願意再干助人為樂的事情了,有的家長甚至教育子女:“各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

  我們是21世紀的少年,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老師是陽光雨露,我們在陽光下長大。我們的生活,像三月怒放的桃花;我們的歌聲,像六月翠綠的波濤。但是,現代的少年離開了硝煙瀰漫的戰場,離開了你死我活的危急時刻,生活在科學技術日新月異的時代。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老一輩革命者用鮮血換來的。新的世紀靠我們去創造,新的世紀靠我們去開拓。同學們,我們能對救助熟視無睹嗎?我們能對社會無動於衷嗎?英國作家莎士比亞曾經說過:“人最大的悲哀是無法認清自己。”有些人正是這樣,根本沒有意識到自己在做什麼,而只是盲目地過着一天又一天。

  當我們脖子上紅艷艷的紅領巾換成別在胸前沉甸甸的團徽時,我們就肩負着振興中華的偉大使命。作為新一代團員,除了家務事,樂承擔,洗碗筷,掃門庭外,更加要融入社會,服務社會,“一滴水只有放到大海里才能永不幹涸”,一個人只有應融入社會才能真正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才能讓人生之花永遠綻放。

  金燦燦的團徽,是我們奮發向上的動力!文娛體育、學科競賽……我們敢上、能上!晨掃護綠、敬老資困……我們願做、爭做!作為一名團員,要對人民、對黨、對祖國無限熱愛,刻苦學習,忘我工作,服務人民,報效祖國,出色完成組織交給我們的各項工作,要樹立先進青年的典範,為建立和諧社會而貢獻青春。樹立先進青年典範。同學們,只有勤於學習、勇於實踐,做我們這個時代的先鋒,才能在未來世界里,在日益激烈的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同學們,我們輕盈似燕的身影,多像跳動的音符,親密地相聚在一起,組成一支歡樂團歌;我們天真爛漫的笑容,多像絢麗的朝霞,伴隨着鮮艷的團徽,組成一幅美麗的圖畫。只有我們才能同心協力去創造,只有我們才能並肩戰鬥去遠航。不要讓雷鋒失落,不要讓社會麻木,讓我們用勤奮之斧,鑿開我們少年將要走過的道路;用美好的品德之筆,繪製明天燦爛的藍圖,讓你的天空最美,讓美麗的人生之花永遠綻放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讓美麗永遠綻放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美麗永遠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