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美德永放光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美德永放光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觀<<讓美德永放光芒>>有感 

  在昨天,我們觀看了《讓美德永放光芒》這個關於“愛國守法誠信知禮”的教育宣傳片,我觀看了這個影片后,感受如泉般湧出來。 

  影片的第一個內容是“愛國”。愛國就是熱愛祖國美好河山,我們必須熱愛祖國人民,熱愛祖國歷史,熱愛祖國文化,維護人民的尊嚴和榮譽。我看到的有以下事例:愛國將領羅少彥在逕聯出生,1925年到廣西梧州進行戰鬥,在於1934年光榮犧牲了,在生時他十分熱愛祖國,為祖國拋頭顱,灑熱血,他那百折不撓的進取精神激勵我前進。 

  接着就是“守法”的主題,守法就是遵紀守法,遵守憲法和法律。我從這麼多的案例中得到了做每一件事都應該顧大體識大局,不能只顧自己的利益的啟發。 

  誠信,如果失去了信譽,也就是破壞了市場,也就是失去了自己。影片講述了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個富豪掉入水裡,向漁翁求救並許下諾言說付百金,但漁翁將他救起后,他又反悔,只付了十兩金子就打發漁翁走了。事隔幾年後,富豪又一次掉入河裡,他再一次向岸上的人求救,幾年前的漁翁也在場,但他卻袖手旁觀,還笑着指富豪說:“他幾年前也是這樣,但他卻不守諾言付百金。”在場的人聽后,全都走了,由於水太急了,因此富豪被水沖走了。這個故事教育我們做人要講誠信,講信用,否則就會自作自受。 

  “知禮”也是人必須學習的一種品行,正所謂“良言一句寒冬暖,惡語中傷六月寒。”有了“知禮”就會讓人尊敬,失去了“知禮”,就會讓人蔑視、鄙視。 

  我們要像他們學習,哪怕只是愛護一草一木,人與人的互相幫助,我們也要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從你我做起,讓愛國、守法、誠信、知禮這四種美德發出一點點溫暖而耀眼的光芒,就從現在的點點滴滴做起,讓美德永放光芒!

您正在瀏覽: 讓美德永放光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美德永放光芒! 暫無評論